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两中国女子在日本超市抢购尿不湿大打出手被捕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兵库县三田警署在本月10日因涉嫌实施暴力行为逮捕了1名中国女性和1名日本女性。三田警署有关人员向澎湃新闻实了此事,称两名女性在排队购买尿不湿时发生争执继而相互殴打,其中一人承认殴打事件,但另一人没有承认。

  日本媒体援引三田警署的介绍称,被警方逮捕的两名女性均为无职人员。被逮捕的中国籍女性现年51岁,来自神户北区东有野台地区。被逮捕的日本女性现年38岁,来自神户宝冢市鹿盐地区。

  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左右,2人在三田市对中町的一间超市前排队,等待超市开门购买尿不湿。报道称,当时约有10名顾客在店外排队等待。此2人因为在队列前端并排而站,故在进入超市的顺序上有了争执,随后2人用手持的袋子相互殴打。

  三田警署一位名叫坂本的警官向澎湃新闻介绍,在事后的调查中,其中一名女性承认殴打事件,但另一人没有承认。《产经新闻》报道则称,双方都指责是对方先动手。

  坂本警官表示,双方没有留下很严重的伤势,只是脸上有一些擦伤,目前该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坂本警官还补充介绍道,这是三田市第一次发生因排队购买尿不湿大打出手的案件。“之前偶尔有中国消费者因购买纸尿裤与店员发生口角的事。”他说。

  澎湃新闻在去年年底曾报道,“双11”期间,日本纸尿裤是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明星商品”。庞大的市场需求,给一些在日中国人带来了“商机”,他们开始倒卖纸尿裤的副业,价格甚至达到了中国产纸尿裤的10倍,但依然受中国高收入人群的喜爱。

  去年10月,日本兵库县警方以签证资格为厨师技能却从事纸尿裤倒卖活动为由,逮捕了居住在该县的3名中国男子。这3人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据悉,3人倒卖的纸尿裤主要是花王(KAO)的婴幼儿用品“妙而舒”(Merries)。

  “在中国市场大约有四成的消费者使用纸尿裤,在日本超过九成。”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表示。“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到201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元。”国际会展巨头博闻集团(UBM)中国区总经理龚康康告诉澎湃新闻。

  据统计,2012年纸尿裤、纸巾类产品的对华出口额猛增至10年前的97倍,约达119亿日元。花王公司此前发送给澎湃新闻的数据显示,2013年由花王(中国)官方销售的“妙而舒”系列产品的销售额与2012年相比增长约1倍;2014年到10月份为止,也已与2013年同期比增长约1倍的趋势在发展。

  几家日本相关企业去年向澎湃新闻表示,中国分公司生产的纸尿裤品质和日本相同。分析人士指出,作为“聪明的消费者”,要考虑的不光是品牌效应和产品评价,更要注重自己切合实际的判断。(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沈靓)

日本超市服务新方法:店随客变 你想到了吗?

为何这家日本超市购物体验奇差 却连续26年盈利

永旺AEON等日本超市如何“保卫”方圆500米微型商圈

日本超市决战方圆500米微型商圈

日本超市、便利店销售额连跌三月

搜索更多: 日本超市 尿不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