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11月CPI同比增1.5% 预计完成全年物价调控目标无悬念

  中国11月CPI同比1.5%,预期1.4%,前值1.3%。中国11月PPI同比-5.9%,连续第45个月下滑,预期-6.0%,前值-5.9%。

  价格水平低位运行将再次打开宽松空间。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未来宽松政策还将继续加码,降息降准政策均有可能再次推出。同时,财政政策还会进一步发力。但这些政策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实体经济投资积极性,仍需观察。

  预计完成全年物价调控目标无悬念

  今年1-10月份,全国CPI分别同比上涨0.8%、1.4%、1.4%、1.5%、1.2%、1.4%、1.6%、2%、1.6%、1.3%。分析认为,完成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已无悬念。

  连平认为,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下行和国内经济较为疲弱的环境下,非食品价格缺乏上涨动力,预计今年全年CPI平均涨幅为1.4%-1.5%,明年初物价仍将在低位运行。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银河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当前经济仍然呈现有效需求不足,猪肉、蔬菜等价格均受到终端需求疲软的影响,加之投资不足,物价上涨动力不强,但不排除单月物价上行。

  中国银行7日发布的《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物价总水平仍将低位运行,预计CPI上涨2%左右;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近日发布报告预计,2016年CPI上涨1.5%左右。

  屈宏斌解读CPI、PPI数据:宽松仍是今明两年必选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CPI略高于市场预期,原因是恶劣天气影响蔬菜水果运输推高其价格,使得食品通胀超预期走高至2.3%;此外由于医疗服务等价格上涨,非食品通胀小幅提升;PPI降幅持平在-5.9%,石油加工金属冶炼等重工业仍是通缩最深行业;表明经济内通缩压力丝毫不减,宽松仍是今明两年必选。(东方财富网)

11月CPI上涨1.5% 物价继续徘徊1时代

11月CPI同比上涨1.5% 连续3个月处1时代

11月CPI料将企稳 约上涨1.3%

11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恐连续三月处“1时代”

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涨1.3% 涨幅与10月份持平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