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澳媒称中国抢购导致奶粉短缺 澳大利亚或将限购

澳媒称中国抢购导致奶粉短缺 澳大利亚或将限购

一个中国家庭在北京超市购买婴儿奶粉(法新社资料图片)

  外媒称,光棍节这个每年让当代中国欲罢不能的网络狂欢盛宴来了又走,创下了创纪录的近150亿美元的销售额,也给依赖婴儿配方奶粉的澳大利亚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1月15日报道,然而短期内,这些最受追捧的母乳替代品的短缺情况似乎没有多少机会得到缓解,因为在中国,它们的价格是澳大利亚价格的五倍。

  报道称,热销奶粉商贝拉米有机奶粉告诉父母和零售商说,供应情况将在本月底得到改善。其他供应商说,他们正在24小时加班加点增加库存。但随着中国取消了独生子女政策,供应商追逐利润丰厚的亚洲市场,再加上新供应商上线和牛群增加还有明显的滞后时间,短缺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即使没有光棍节这样的购买盛宴。

  对于父母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要花更多的时间在货架上寻找他们喜欢的配方奶粉,或者经历为宝宝寻找另一种配方奶粉的麻烦。

  报道称,联邦政府的回应是混乱的。巴纳比·乔伊斯称赞这场危机恰恰反映了澳大利亚“清洁与绿色”的形象,宣称市场会理顺这个问题。澳大利亚的声誉对于制造商来说意味着激动人心的未来发展,特别是有了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但对焦虑的家庭来说,这根本不算是安慰。到目前为止,市场并没有伸出援手。

  参议员理查德·科尔贝克试图以一个更灵活的办法,与大的零售商达成一个解决方案,结果是好坏参半。

  报道称,母亲请求零售商限制销售,阻止大量购买并把它们销售到灰色市场上的牟利者。特别是伍尔沃思公司引起了她们的不满。最多购买8罐奶粉的限制要比竞争对手宽松得多,而且随意性大。值得称道的是它们把上限削减到4罐。

  当然,依赖配方奶粉来喂养孩子的父母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而不是这种不确定的、零敲碎打的做法。新西兰和香港等地方都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解决中国内地需求膨胀对当地人的影响。澳大利亚的政府也要这样做。

  奶粉短缺的核心是在中国,妈妈们放弃了母乳喂养的方式,因为无良商家妄言婴幼儿配方奶粉更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在10年内,纯母乳喂养率从超过60%下降到不足30%,随之而来的是婴儿被感染的风险。

  报道称,中国有制止这种误导性营销的法律,但却没有执行。作为一名优秀的世界公民,再加上有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的支持,必须鼓励中国打击不诚信营销,鼓励母乳喂养。

  报道称,同样在澳大利亚,准妈妈们必须鼓励母乳喂养。他们应该摒弃近期奶粉抢购所带来的一种印象,即婴幼儿配方奶粉比母乳更可取。情况并不是这样。对于所有的孩子而言,无论他们在哪个国家,母乳都是最好的。(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涂颀)

奶粉企业集体大促减库存

部分奶粉企业借“双十一”清库存 付邮费即送奶粉

中国“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致澳大利亚奶粉荒了

部分奶粉企业借双11大力促销 高库存是关键

乐天奶粉EX金装 MSD创新技术解码奶粉上火难题

搜索更多: 澳大利亚 奶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