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10月CPI涨幅料难超1.5%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两项重要经济指标。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对上述数据走势做出了预测,各方普遍认为,10月CPI同比涨幅恐难超1.5%。

  此前,受到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回落的影响,9月CPI涨幅打破了4个月连涨的态势,重回“1”时代 。进入10月,猪肉价格持续走低,单月跌幅接近3%。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受秋粮丰收、玉米价格下降影响,猪价将继续下跌,预计10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5%。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则认为,近期粮价、猪价的下跌超预期,意味着此前CPI中惟一上涨因素已经消失,未来低通胀风险将显著升温。

  工业生产方面,由于主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整体继续下跌,且环比跌幅出现扩大,业内普遍预计, 10月PPI可能同比回落6%左右,跌幅将较9月扩大0.1个百分点。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也表示,在当前经济底部运行的态势下,保增长政策需多箭齐发,双降之后还需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实体经济对资金的吸纳能力,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张畅)

机构普遍预计10月CPI延续回落走势

31省份9月份CPI出炉 24省份物价涨幅低于2%

9月CPI降至1.6%超预期 物价低位运行加大刺激空间

9月CPI 归“1” “双降”可期

9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6% 环比上涨0.1%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