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台湾超商变身精选3C便利店成趋势
http://www.redsh.com 2015-03-2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台湾超商变身精选3C便利店渐成趋势,以7-11为例,今年1月从贩售3C商品的2000店中,精挑30家门市设置3C专区货架,因成效不错,3月中旬扩大商品结构和店数,全台约有1200店犹如小型3C卖场,短时间增加40倍,相当惊人﹗

  业者表示,主要贩售的3C周边,包括USB、行动电源、介接线、滑鼠等,每年业绩可成长超过两位数,以风景区、转运站型门市销售表现最佳。其中充饱电、可应急的行动电源最受欢迎,尤其连假出游时在转运站门市最热销;耳机、USB、手机介接线等也是热销品。

  此外,7-11从2013年7月起与鸿海集团策略合作OPEN小将大电视也具话题,结合实体门市预购及7net虚拟二楼的订购服务,创下便利商店切入大型家电市场首例。业者利用虚实整合模式成功带动换机潮,跨足3C家电领域,也因门市可近性高,价格又与3C卖场相同,近年吸引不少3C厂商主动洽谈合作。

  全家超商表示,去年4、5月ASUS ZenFone因价格易入手,一个月卖了1万多支,也发现3C预购反应不错,陆续新增不少有趣的话题商品吸引年轻族群,像是小巧的HTC RE迷你摄录影机、美图秀秀手机、华硕轻量笔电EeeBook都很受欢迎。左左右右代言的迷你吸尘器1周卖超过2000台,去年底至今业绩破千万元,是销售冠军。

  Hi-Life莱尔富3C货架加速拓展,品项结构随流行趋势调整,近2年拜滑商机所赐,3C周边销售频率翻两倍,主轴从电脑周边转向手机周边,以行动电源、充电传输线材、记忆卡为大宗。结合实用与流行趣味的文创商品也受关注,像是搭上电影热潮的钢铁人卷线器、变形金刚行动电源等,都销售一空;今年自拍风当道,一体成型蓝芽无线自拍杆,单周可卖近200支;同时看好游戏族群带动宅经济,独家推出SONY礼物卡-小小大星球特殊卡。

  OK近年拓展多元通路服务,2013年起与神脑国际携手合作,以预购的方式增加选择性;针对网路购物族也有OK-net 3C专区,等于实体门市、异业结盟与网购三管齐下,打造3C生活馆。近期LG 42型智慧型液晶电视、HTC Desire820因商品新颖、主推万元以下中阶机种,搭配赠品活动及促销方案,业绩较去年同期成长3成。

  (亿邦动力网)

台湾超商生鲜战 统一超引入台塑有机蔬菜专卖区

台湾超商变身精选3C便利店渐成趋势

台湾四大超商今年人才需求缺口达5000人

台湾超商直逼百货行业 预估今年营业额3千亿台币

台湾超商今年营业额或达3千亿台币

搜索更多: 超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