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奢侈品牌正向“零售商”转变:prada等严控新店扩张
http://www.redsh.com 2015-01-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很长时间以来,奢侈品市场的成长一直是通过零售网络的扩张来实现的。altagamma的副主席armando branchini 说,“过去四十年里,对各品牌来说,零售渠道的投资是最重要的。”但现在专卖店已经不是首选的销售渠道,购物体验有过时的风险。未来它们有可能越来越多的扮演物流终端的角色。

  巴黎银行全球奢侈品部门总监luca solca 认为:

  同店销售是关键指标,因为它决定了投资回报率(roi),又与品牌的股票价格波动密切相关。每平方英尺销售额(坪效)也是一个重要指标。品牌在对零售网络投资前,必须对同店销售变动进行认真的分析。

  随着租金成本的升高和电商的兴起,新开的店面需要更多的销售额来保证盈利。在过去几年里,爱马仕和历峰集团的表现最好,而burberry、salvatore ferragamo和moncler是这方面最有潜力的品牌。

  电商与实体零售的结合可以提高实体店面的经营效率和投资回报率,增加品牌公开上市的可能性。很多奢侈品品牌已经在加速它们的数字化进程。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有28个品牌将数字化体验提高了8%。gucci、lv、cartier和tiffany 在电商方面甚至比burberry做得还要好。”

  一些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奢侈品品牌在新店扩张方面趋于保守。prada和hugo boss等都在严格控制新店的开设。

  大众化的时尚零售商和中档专业化品牌都在衍生设计师产品线。主打服饰的奢侈品牌dior、chanel和valentino 等都在配饰领域施展身手,令手袋市场愈加拥挤。越来越多轻奢品牌涌现,如michael kors、kate spade、tory burch、furla和longchamp等。

  branchini还表示,欧洲央行最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使欧洲走出经济停滞的窘境,得到喘息的机会。欧洲经济可能会反弹增长,避免持续通缩的风险。”

  奢侈品消费者越来越见多识广,他们更关注产品的工艺、品质等内在价值,也特别看重产地。80%的消费者将意大利作为奢侈品制造的首选地,紧跟其后的是汽车的首选产地德国和腕表的首选产地瑞士。

  25%的奢侈品品牌有失去专属性的风险,奢侈品的专属性已不再是理所当然。

  消费者对于口碑越来越敏感,以社交媒体和博客为代表的口碑传播力量超过了杂志等传统媒介。

  75%的消费者渴望全渠道零售服务,比如整合送货服务,在全渠道享受同样的促销力度和顾客回馈等。品牌的官网是线上消费者的首选。

  全世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难以预测。ferragamo的ceo michele norsa表示,“真正的挑战是征服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的新顾客,为他们提供与品牌沟通的工具。”他认为吸引新兴市场的顾客比在成熟市场开发新顾客更加重要。

  品牌的附加价值变得更加重要。零售连锁店coin和excelsior的总经理simone dominic主张利用一些新方法将品牌差异化,比如讲述品牌故事。

成都2014年商业发展报告 新引进90个奢侈品牌

全球奢侈品牌纷纷瞄准印度市场

印度:奢侈品牌放下身段进驻普通商场 获“屌丝”青睐

瑞郎大幅升值 奢侈品牌Zegna杰尼亚2015年业绩堪忧

高不成低不就 一线奢侈品牌在华遇尴尬

搜索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