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世界品牌500强”国家排名:法国位居第二,中国排第五
http://www.redsh.com 2014-12-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根据业界排出的最新榜单,苹果(Apple)扭转一度下滑的品牌形象,重返“世界品牌500强”榜首;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紧随其后。中国有29个品牌入选,其中跻身百强的有CCTV、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和联想,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和中国华信首次上榜。

  据中新社15日报道,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编制的2014年度(第十一届)“世界品牌500强”15日在纽约揭晓。

  引人瞩目的是,在今年位列前十的品牌中,科技品牌占到六席,分别是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Microsoft)、国际商业机器(IBM)和脸书(Facebook);四个非科技品牌为可口可乐(Coca-Cola)、通用电气(GE)、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沃尔玛(Walmart)。新上榜的26个品牌中,互联网行业表现突出,共有6个品牌,即:腾讯(Tencent)、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社交媒体Instagram、连我(LINE)和网络移动支付服务商正方(Square)。

  从品牌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227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地位;法国以44个品牌位居第二,比去年少了3个;英国以42个品牌超越日本排名第三,比去年增加了3个;第四名日本入选39个品牌,中国以29个品牌位居第五。

  从行业看,食品与饮料行业、传媒行业和汽车行业并驾齐驱居前,各有36个品牌入选。零售、能源和互联网三个行业可算第二阵营,分别有23个、21个和20个品牌入选。同时,各行业中,教育类的品牌最古老,平均“年龄”为340.64岁,最古老的英国牛津大学已有918年历史;科技品牌最年轻,如YouTube、推特(Twitter)和连我等建立不足10年却已拥有几亿用户,并成为世界级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表示,中国正在实施的“新丝绸之路”经济战略对提升中国国家品牌和企业品牌都具有正面作用,而一个国家的整体品牌形象作为一种战略性竞争资源,正愈来愈受到各国政治和商业首脑的重视。不过,中国品牌目前还难以满足发达市场对差异化的要求,在国内形成的品牌价值难以复制到国外,而且仍缺乏国际水准的企业创意和品牌管理人才。

  世界品牌实验室已经连续11年发布“世界品牌500强”,此次经由对全球8000个知名品牌进行研究而推出当下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名单。来源:中新社

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29个品牌

《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完整榜单

餐饮企业以大众化、多品牌策略方式谋发展

中国本土快餐品牌崛起 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渐被抛弃

上海工商局:芬迪、无印良品、等品牌服饰不合格

宝姿等国际知名品牌 屡上质量黑名单

东菱威力屡登质检黑榜,品牌复苏几成黄粱一梦

搜索更多: 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