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药品零售增速放缓 网上药店销售规模或达68亿元
http://www.redsh.com 2014-08-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2014中国药品零售产业信息发布会昨日在博鳌召开。大会数据称,2013年中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2571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1%。但受多种因素的压制,预计2014年市场增速将放缓至9%。

  不过,网上药店销售规模的发展速度惊人。《中国医药行业为六大终端用药市场分析蓝皮书(2013~2014)》数据显示,2014年网上药店交易规模将从2013年的42亿元快速攀升到68亿元。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增B2C网上药店43家,截至6月30日,总数已达193家。

  中康资讯总经理吴涵称,线上零售药店增长放缓对药品零售市场整体增长形成拖累。随着医保统筹范围的扩大,补偿标准提高,部分药品消费回流到医院终端。零售药店受此影响,2013年从第二大药品终端下落至第三位,增长仅高于农村基层医院。预计2014年。零售药店发展仍面临医院的资源抢夺,在没有新政支持或营销模式的突破下,增长率将跌至8%左右。

  事实上,上述情况已反映在连锁率这一指标上。2013年,全国零售药店连锁率小幅增长至42%,连续五年平缓增长,但中国连锁药店集中度依然较低。在处方药拟放开网售的预期下,网上药店渠道的重要性正进一步凸显。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发自博鳌

台州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缺口大 缺口近800人

中国药品零售业发展前途很不乐观

唐山启动药品零售认证 700多家药店迎“大考”

药品零售业逐步提升综合素质

深圳曝光13家严重失信药品零售企业 被吊销执照

搜索更多: 药品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