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世界杯“夜消费”升温 营业到不到天亮商家想法不一
http://www.redsh.com 2014-06-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世界杯正式开赛以来,“夜消费”正式升温,走上温州市区街头,凌晨0点后的夜市可谓人气鼎盛,不少商家选择营业到天亮。“不看完,不散场”成了他们赚人气的法宝。不过,在疯狂追捧世界杯商机时,有的商家也在打“算盘”:延长了营业时间意味着投入更高的成本,一个月后才知道值不值。

  红商网讯:生鲜酒菜货源备足、各式啤酒优惠大促、大型屏幕直播球赛、开启通宵营业模式……世界杯正式开赛以来,“夜消费”正式升温,走上温州市区街头,凌晨0点后的夜市可谓人气鼎盛,不少商家选择营业到天亮。“不看完,不散场”成了他们赚人气的法宝。不过,在疯狂追捧世界杯商机时,有的商家也在打“算盘”:延长了营业时间意味着投入更高的成本,一个月后才知道值不值。

  通宵派营业到天亮才散场盈利第二人气第一

  “老板,来份鸡翅”、“老板,半打扇贝,快点噢”、“老板,再给我们来1扎啤酒”……上周六凌晨近两点,市区南塘街的几家酒吧依然人山人海,碰杯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晚上12点第一场球赛开场时,酒吧里都爆满,即使第二场是凌晨三点开场,也还有六七桌客人留守看球。”南塘街51club酒吧负责人介绍,过去凌晨两点打烊的酒吧,自世界杯开战以来,就选择通宵营业,让客人们尽兴看球。

  欧洲城、朔门街的多数酒吧、排档,也同样开启了“世界杯通宵模式”,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次日早上6点。“上周末,我们的厨房一直忙到凌晨3点,而150英寸的大投影屏幕则一直为留守的球迷播放球赛到次日早上6点。”市区欧洲城附近的“下半场排档”老板张先生说。

  不过,张先生坦言,“通宵营业的投入成本很大,比如员工工资支出,设备升级改造,还有诸如‘啤酒1元钱一瓶、买一送一’等活动,主要还是为了赚人气。”

  观望派时间太晚不划算只能守第一场

  “在电影播放结束后,我们在晚上11点会开始用大屏幕免费播放球赛,直到第一场比赛结束。”市区汽车影院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世界杯期间,他们推出了“来汽车影院看球赛”活动。考虑到通宵营业不划算,所以决定只播放第一场比赛。

  采访中,同样有不少商家表示,由于看球时间在凌晨,他们反复计算世界杯的活动投入及工作人员的加班费用,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这个商机。

  “来酒吧看球,一般也是盯着大屏幕,啤酒的消耗并不大,所以,延长营业时间到清晨,我们的营业额并没有太大增长。”市区一酒吧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节省通宵营业后的人工成本开支,上周末,自己有空都会亲自上阵。

  “考虑到综合经济效益,工作日期间,我们可能改回到过去的营业时间,也正是差不多第一场比赛结束。”刘先生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杯“踢爆”足球经济 各色百货“球味十足”

北京太古里等商场购物中心热推“世界杯经济”

海口各大商场热推“世界杯经济” 吸引顾客

乐童音乐家“200%“入选世界杯Play List,唯一入选的亚洲歌曲

巴西鞋服等零售部门并未因举办世界杯获益

搜索更多: 世界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