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汇丰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升 5个月新高
http://www.redsh.com 2014-05-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中国经济「微刺激」政策效果显现,汇丰5月中国製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49.7,创下5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新社报导,据汇丰银行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製造业PMI初值49.7,明显高于4月终值48.1,这是此数值连2个月回升,并创下5个月新高。由于仍位于荣枯线50以下,表明製造业依旧处于萎缩区间。

  报导指出,2013年10月,汇丰中国製造业PMI初值升至50.9的高点,但从11月起开始一路下降。2014年1月至今,该数据已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

  从项目来看,5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月的48.9一举升至52.7,创2010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显示外需明显走强。产出、新订单和产出价格指数也全部上升至荣枯线以上,表明製造业明显回暖。

  报导说,官方近期推出多项促进经济稳定成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包括扩大对中小型企业的减税力度,加速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稳定外贸成长等。

  有分析认为,随著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中国第2季经济将止稳回升。

5月汇丰PMI初值大反弹 新订单和出口订单超预期

欧元区PMI 服务业热制造业冷

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低于预期

汇丰PMI显示中国制造业仍在收缩

PMI四月来首次回升 中小企业不乐观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