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林业部:餐饮企业如卖“野味” 市民可举报
http://www.redsh.com 2014-03-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全球野生脊椎动物的物种种群数量平均减少31%,42%的两栖类动物和40%的鸟类种群数量正在下降……这一个个数据让人感到惊讶和惋惜,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了提高人们保护世界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昨天,辽宁省林业厅、沈阳市林业局联合举办了辽宁省暨沈阳市首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辽宁省共建立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75个,面积116.38万公顷,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0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4个,有高等植物2200余种,低等植物8000余种,脊椎动物830种,无脊椎动物4000多种,还有浮游动物、底栖动物700多种。

  不过,目前社会乱捕、滥猎、滥食、乱挖、滥采野生动植物时有发生。林业部门倡议市民保护和珍爱野生动植物资源,不非法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不乱挖、滥采野生动植物;不在集贸市场和其他场所非法销售野生动植物及产品;餐饮行业不将野生动物及产品作为菜肴进行销售、广告,餐馆名称不以“野味”字样冠名;客货承运业主自觉拒运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及产品;市民自觉拒吃野生动物及产品,积极举报非法捕杀、贩卖、使用、运输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行为。
  (沈阳晚报 邓丽婧)

深圳市近6万家餐饮服务企业全面禁止吸烟

苏州餐饮业掀起新一轮洗牌 张生记关门引关注

黄记煌黄耕 做没有后厨的餐饮

甘肃高端餐饮大洗牌 海鲜降成“白菜价”

餐饮业掀起新一轮洗牌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