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独家:中美两国GDP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不完全比较
http://www.redsh.com 2014-01-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专稿: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13年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 初步核算为568845亿元,同比增长7.7%,创自1999年GDP同比增长7.6%以来最低增速。但也高于7.5%这一官方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2013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中国经济正处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尚待缓解。”

  2012年美国GDP名义增长3.9%,达到15.47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四分之一。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2014年第一季度GDP增幅料为2.5%(12月调查时亦为2.5%)。 美国银行业巨头们最近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会在2014年录得3.0%的增速,并创九年(2005年以来)最快。 中国GDP增速今年或继续放缓的话,也是要远超3%这个数字的。

  568845亿这个数字,按照汇率,差不多等于9.39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GDP的50%,2014年超10万亿美金几乎也成为定局。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GDP总量超10万亿美金的经济大国。

  中投国际(香港)董事长兼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预期中国GDP水平在2029年能超越美国,不过,他预估,至2030年中国人均GDP将逾2.1万美元,但美国则超越8万美元。中国人均GDP要到2050年至2060年才有可能达到美国水平。

  对此,日本《朝日新闻》近日也刊文称,2013年中国的GDP已达到日本的大约2倍。报道称,按照目前汇率,中国的GDP换算成日元约为980万亿,而日本的GDP为480万亿到490万亿日元。中国的GDP在2010年首次超过日本,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之后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一直高于日本。

2页 [1] [2] 下一页 

外媒:2013中国GDP增速14年最低 今年或继续放缓

2013年GDP同比增7.7% 创14年来最低增速

广东逆势调高GDP增长目标 粤苏竞争需保证增速

GDP新改革将纳入市场租金法

沿海省市调低2014年GDP增速目标 转型难度大

搜索更多: GD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