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福建超市年货市场“土洋混战”加剧 土特产受宠
http://www.redsh.com 2014-01-2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年货市场海鲜礼盒“土洋混战”加剧,一些稀奇的进口海鲜日渐受宠。20日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如今超市里的海鲜礼盒,既能找到本地的虾蟹鱼参,又不乏外来海产品的身影:法国的生蚝、智利帝王蟹、挪威三文鱼、南美大白虾……

  “智利的帝王蟹一只1公斤左右,可卖两三百元,由于体型庞大非国产蟹能比,且肉质鲜美,在今年海鲜礼盒市场很出风头。”杨桥路一家超市生鲜区的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年货市场各路海鲜纷纷上市,如今市民吃海鲜的追求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五花八门的进口海鲜开始受欢迎。

  记者20日走访了一些超市及海鲜专营店了解到,近年来,来自挪威、丹麦、秘鲁、美国、智利、加拿大等许多国家的冰冻海鲜都卖得比较好。据销售人员介绍,原产挪威、丹麦的三文鱼,原产智利的帝王蟹等最受欢迎。春节前这些进口海鲜主要以礼盒的形式出售,市民多用于馈赠亲友,但是当下不少进口海鲜的价格变得“亲民”,很多消费者开始买回家自己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家超市所卖的海鲜礼盒中不少都是进口海鲜;美国龙虾、智利帝王蟹、加拿大北极甜虾……这些进口海鲜礼盒价格低的100多元,高的将近1000元。

  进口海鲜在年货礼盒市场何以变得如此流行?“如今,面对超市、农贸市场品种多样的国产海鲜,很多人早已‘吃腻了’,开始青睐一些进口海鲜。”海鲜批发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近年年货市场进口海鲜礼盒受到亲睐,一方面是消费者口味喜新厌旧,进口海鲜在不少市民印象中是“高大上”的稀罕物,春节以其送礼会更有面子;另一方面,不少人认为,进口海鲜更符合健康要求,国外不少深海产品天然无污染,肉质也更为鲜美。这些优势使得进口海鲜迅速占领了年货高端市场,而且由于不少深海海鲜营养丰富,又不含脂肪,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

  对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进口海鲜,市民也开始挑剔起来。记者发现,并非所有的进口海鲜都受欢迎,而是呈现出明显的差异。“比较贵的进口海鲜还是叫好不叫座,中低端的进口海鲜销量好一些。”某大型超市生鲜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英国黄金蟹、澳洲龙虾等价格比较贵,比如澳洲龙虾要100多元/500g,只能靠零星客户购买。相反,一些价格较为亲民的进口海鲜则较受青睐,比如南美产的大黄鱼,每500g售价只有几十元,比很多本地海鲜便宜不少。
  (福州晚报 李永华 欧阳璋)

打着“算盘”进超市 杭州一小学将课堂搬进MALL

外来超市扩张布局 广西本土超市如何应对?

利润率损耗率双高 超市向进口食品“要利润”

外来超市扩张布局 广西超市竞争趋激烈

步步高人事大变动:王湘杰继任超市事业部CEO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