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杭州萧山设42家便利店代收快递 方便市民生活
http://www.redsh.com 2014-01-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家门口的便利店可以代收淘宝上买的东西了!”昨天,家住洄澜南苑的朱小姐在淘宝上买好东西,在选择地址的时候看到有代收包裹一栏,点击发现有洄澜南苑祐驿站的代收点。“我们夫妻俩白天上班不在家,快递上门都没人签收,寄到单位再拿回来又太麻烦,现在小区附近的便利店可以代收,那就方便多了。”朱小姐说。

  快递包裹该寄到哪里?这个问题成了不少淘友的烦恼。害怕个人信息泄露,因为上班或者是出差,快递没人收,一些小区的保安又拒绝代收快递……种种的问题使得快递包裹成了“烫手山芋”。

  现在,萧山有了专门的快递代收点,真是方便了买家和卖家。据了解,这些快递代收点是与天猫、淘宝网签订协议,有专门的操作系统,能够避免包裹遗失或拿错等一些情况。各服务站将在包裹到站后,先检验包裹完整性,再扫描签收录入系统,随即系统将密码发短信通知消费者前往取件。消费者只要拿着短信通知的密码或者身份证件就可以拿包裹。

  体验:有了代收点,还真是方便多了

  那么,这一便民服务举措是否真的很方便呢?笔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登入淘宝网站查询发现,萧山目前已经有42家网点可以代收包裹,包括快e点,十足便利,喜士多,佑译站,可的等一些24小时便利店,还有少数小区的物业中心。笔者就近选择了一家代收点作为收货地址,过了两天就收到了一条取货信息,取货信息里包含了一串密码。“来取件的时候只要出示密码或者身份证就可以了。”店员说。整个体验下来,发现确实很方便。

  不过,笔者在走访时发现,在这42家服务站中,一些网点目前还没有全部完善。

  丁香公馆物业服务中心的王经理介绍:“我们在2013年的3、4月份就开始试运行了,这项服务仅限于本小区的业主。刚开始知道有这项服务的人并不多,一直到9月份代收点的包裹才渐渐多起来,现在每天平均有十来个包裹。在双十一那会儿比较多,物业中心也是特别划出一块区域来放置业主的包裹。”

  王经理还演示了如何操作该平台。他说,这个系统还是比较好的,在业主取件后,我需要在系统内选择“签收”选项,表明该快递完成了“代收和保管”流程。在签收环节,有“密码签收”和“身份证签收”两种选项。业主前来领取自己的快递,一般需要商家发送一个验证码,业主如果丢失验证码,可凭身份证领取,以保证不会有人冒领。”

  金色钱塘快e点华联超市的老板娘陈女士告诉笔者,小店在去年12月份才和天猫签订协议,目前还没开始试运行。她打算把超市二楼作为包裹待放点,现在还在装修。而具体系统怎样操作,陈女士表示现在自己也不是很懂。虽然在淘宝网的代收点出现了她店铺的地址,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过任何要代收的包裹。

  市民:有代收点,真好

  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徐小姐说:“淘宝收货地址一直写单位的都没变过,并没注意到有代收包裹这一栏,不知道现在能代收了。如果家附近有代收点的话还是愿意尝试看看。”淘宝达人璐璐表示,知道一些便利店有包裹代收,但是她住的附近还没有,所以还没用过代收地址。

  负责通惠中路这片区域的中通快递员小曾表示,目前她手上送到这些代收点的快递很少,可能是这片区域还没有代收点吧。“很多快递送到客户家里都没有人,要跑好几趟。要是这些代收点能普及开来,我们快递员也会轻松很多。”小曾说。
  (钱江晚报 谢颍浠)

红旗连锁、美宜佳等近8000家便利店可手机支付

十足联手支付宝 旗下1500家便利店可“当面付”

7-11进驻重庆 日系便利店发力中国内陆城市

我国有近8000家便利店开通支付宝付款

外资便利店进军青岛 7-11三年内开229家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