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11月CPI预计持平于3.2%
http://www.redsh.com 2013-12-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11月国内物价总水平预计将继续保持在略高于3%的相对高位,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有所收缩。这是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的结果。

  此次,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2%,与10月实际值持平。

  本次财新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1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分散,处于3%-3.4%的较大区间内。其中,有13家机构预测值在3.2%及以下,其余7家预测值在3.2%以上。由此可见,对于11月的物价走势,市场存在着较以往明显的分歧。

  经济学家同时预计,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继续下降,降幅比10月(-1.5%)略有缩小,预测均值为-1.4%。

  瑞银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预计,11月食品价格小幅下滑,其中蛋类、水产品和猪肉价格回落幅度较大。再加上基数效应略微走低,可能会拉低11月CPI同比增速至3.1%。另一方面,矿产品价格的上升基本上被有色金属和橡胶价格下滑所抵消,因此11月PPI同比跌幅可能维持在1.4%。

  华泰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晶则预计,11月CPI同比增幅可能反弹至3.4%。11月各项食品价格上行压力不大。肉类、蛋类、水产品、食用油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而往年在入冬后价格回升较多的蔬菜、水果等鲜活食品,11月环比的幅度都不如历史均值。

  但其他非食品商品会对物价构成上行压力,主要来自于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这类价格的持续上涨。

  她同时预计,11月PPI同比降幅为1.6%。从国内的上游价格来看,除矿产品、能源、建材外,其余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显现出国内需求不稳或走弱的迹象。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虽然当前CPI 超过3.0%,但并未呈现趋势性上行压力,PPI 持续处于通缩,未来通胀风险不是主要矛盾。他预计11月CPI同比涨幅为3.1%,PPI同比降幅为1.4%。【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零售业5月CPI同比上升2.1% 零售总额同比上升12.9%

渣打预测2013年中国CPI通胀达4%

3月CPI3.6% 不改物价回落态势

CPI高涨推高运营成本 连锁业扩张放缓

衣着类CPI上涨 商业批发等增值税下降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