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消费支出年增15%
http://www.redsh.com 2013-01-2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经济预测机构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和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Mintel)发布年度消费报告,预测2013-2016年间,中国的消费支出将实现每年15%以上的增长。

  1月24日发布的题为“共同趋势下的各国趋势”的报告,分析未来三年中国、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南非,以及美国、英国的家庭消费情况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报告指出,2013-2016年之间,这些新兴国家的消费者的消费额将实现每年7.7%-15.2%的增长,其中中国的增长将超过15%。

  英敏特全球消费者分析师Peter Ayton表示,世界的经济发展仍受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在许多新兴市场已看到明显增长,这预示着快速消费品企业进入新市场的机会。

  Peter Ayton说,在中国,餐饮消费依然占据很大比例,中国消费者的饮食正从日常食物转为预加工食品,预估该种类消费将有20%的增长,西式食品预计会进一步推动其在大型、传统行业的销售增长。此外,家居护理用品是新兴增长点,有6%的增长预期;服装业依然有将近20%的增长预期。

  经济学人信息部全球预测中国区主管许思涛向财新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在未来四五年会保持4%以上的通胀率,通胀的影响和中国政府的刺激消费举措都会促进消费支出的增长。如果利率市场化等金融改革顺利推进,中国居民的财富增加会加速,也将促进消费的增长。

万得城败走中国 错误判断中国消费模式

伦敦商场圣诞后甩卖 中国消费者大肆挥金

中国消费者协会:前锋吸油烟机噪声值超明示值

iPhone5涨价引质疑 或遭中国消费者抛弃

奢侈品销售大涨 中国消费全球1/4奢侈品

搜索更多: 中国消费

责编: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