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理人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经理人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味千提价10% 洋快餐密集涨价为哪般?
http://www.redsh.com 2012-03-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继去年的密集涨价之后,新年伊始,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们已发起今年首轮调涨。与此同时,味千拉面也不甘落后,昨日有消息称,味千拉面继开收纸巾费后,部分产品也开始提价10%左右。如此频繁的涨价,让人不仅心声疑问洋快餐密集涨价到底为哪般?

  洋快餐涨价总是在消费者不知不觉中悄然进行。继去年的密集涨价之后,新年伊始,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们已发起今年首轮调涨。与此同时,味千拉面也不甘落后,昨日有消息称,味千拉面继开收纸巾费后,部分产品也开始提价10%左右。

  据京华时报报道,此次味千拉面提价幅度确实达到10%左右,其中,蟹柳蔬菜沙拉从原价19元上涨到21元;番茄肥牛拉面从原价29元涨至31元。主打饭类的价格普遍从32元上涨到35元,而汤面类的价格则部分从28元、29元上涨至31元、32元,涨幅约为10%。

  对此,味千拉面昨天晚间发声明称,此次提价仅限北京等7个城市,而且提价也已有半年以上的时间。

  洋快餐频频涨价,引起消费者诸多不满和抱怨。如此频繁的涨价,让人不仅心声疑问洋快餐密集涨价到底为哪般?

  洋快餐涨价,企业声称的原因如出一辙,即原料成本上涨太快,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的持续增加等等。成本推动或许是原因,但绝对不会是全部。

  民以食为天,让老百姓吃得起,吃得饱饭是关键。洋快餐进驻中国市场后,的确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不少方便,特别在旅游城市,消费者一度担心餐饮价格不透明,便会理所当然的选择安全放心、价格适当的洋快餐。由此可见,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具有强势的市场地位。

  据了解,像美国餐饮巨头百胜这样的餐饮集团目前已占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据百胜餐饮集团报告显示,去年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年销售额达56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44%。百胜集团方面表示,2011年优秀的业绩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或许,正因为如此,百胜集团把实现利润,同时抵御成本压力的涨价计划放在中国市场。

  美国餐饮巨头百胜餐饮集团如此,其他洋快餐企业易或如此,从保市场份额转向保利润,以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目前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具有强势的市场地位,那么,一旦这些洋快餐的提价行为产生连锁反应,势必会促使其他餐饮企业跟风提涨,那就不仅仅只是想提高利润那么简单了。笔者认为,对于每一次的市场消费提价都应该具有科学的依据,不可盲目的提价也不可盲目跟风,同时相关部门针对不同情况也需及时做好适当的宏观调控,有效的维护社会次序,以保证市场平稳正常的运行。

广州大型连锁快餐难索电子票 剥夺中奖权利

进入快餐领域 湘鄂情欲打造“中国百胜”

中消协:洋快餐须明示食品信息

洋快餐或再提价 成本所致说法遭质疑

洋快餐高成本下打起扩张大战 意在圈地为王

停卖炸鸡翅和薯条 乡村基避洋快餐另辟蹊径

狗不理将建包子铺 加速建设低端快餐店

吉野家降价 日本快餐业竞争加剧

传统新式洋快餐遇“中年危机”来势汹汹

广州酒家连开两家高端品牌店 进军中式快餐业

洋快餐不主动开发票 被指违反税务法规

麦当劳开通网络订餐 洋快餐竞争战场扩大

呷哺呷哺:中式快餐的标准化供应

海底捞、味千、KFC:快餐业Hold住吗?

洋快餐企业陷信用危机 被指违法成本过低

顺旺基等宁波中式快餐加速异地扩张

遭遇信任危机 湖南餐饮大佬“抢滩”快餐业

中消协:请“洋快餐”尊重中国消费者

中消协呼吁洋快餐 非现场制作须说明

快餐又见涨 真功夫等中式快餐店全面涨价

搜索更多: 快餐

来源:世华财讯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