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孙强受邀新型健身房掘金术主题论坛活动

  9月26日,懒熊体育主办的以“新型健身房掘金术”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聚集众多体育行业业内人士、品牌行业领袖以及商业地产专家,受邀嘉宾包括三体云动联合创始人、遂生健身资深健身空间规划师、莱美大中华区教练培训负责人、E+FIT蚁加私教创始人、咕咚创始人等。RET睿意德西南区副总经理孙强受邀出席,发表“商业多巴胺——进击的运动健身业态”主题分享,深度解析中国体育业态在购物中心的发展现状,并为它们的未来提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中国体育行业近几年发展迅猛,而其中的健身业态可以说无论从政策、资本、创业以及用户参与和理念上,都具备很高的活跃度和爆发力。

  在政策利好、市场转型、意识觉醒、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之下,健身房品牌的发展呈现什么样的特性、如何科学地获得健身房运营和用户数据,提高管理效率并增加营收、健身的智能化,对整个业态有何意味等等,都成为需要思考的重点命题。

  孙强认为,运动健身业态主要包括运动服饰及用品的零售以及运动场所及设施的娱乐两大板块。其中,休闲类服饰零售品牌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的符合建立以及消费粘性,反应了消费者从单纯的物资追求向物质包含的精神追求转变;运动类场馆更加注重跨界组合和业态细分,反映了个性化消费需求和多重消费需求。他强调,零售品牌销售的不只是产品,更是文化认同;运动场馆提供的不只是空间,更是体验感。在这样的基础之上,打造一个成功的健身品牌时需要对目标消费者进行细分,比如85后消费群体更多地是为了塑身修形、拥有健康的身体;而90后则更多地是因为喜爱而运动健身,同时达到交友目的。

  针对目前健身业态存在的问题,孙强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业态纵向升级方面,包括扩大MINI健身业态布局规模、加速传统健身房优胜劣汰、优质品牌城市布点下沉、提升三四线城市健身房整体品质等。业态横线扩张方面,则需要业态复合化、衍生其他项目、扩大盈利范围。

  懒熊体育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综合型服务平台,发起的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与会人员能共同挖掘行业价值,探讨在当下中国,好的、精品的、能活得好的健身工作室应该是怎样的,另一方面,也能针对加速新型健身房的普及和下沉、围绕准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升级需求开展多维度交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