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猪短租潘采夫谈共享民宿的合规监管与自我监督

  共享经济是这几年来的热门话题,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汽车再到共享民宿,对整个社会的意识形态及经济发展模式都是不小的颠覆和启迪。共享经济大势所趋的局势下也蕴藏着新生事物所必然面对的若干发展中难题,例如,新业态该如何立法监管?从业者该如何在发展中自我监督?共享民宿行业代表品牌——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就这一课题发表了独到的观点。

  他表示,跟传统旅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相比,以小猪短租为代表的共享住宿通过几年时间就到了入住环节,可以说非常具有互联网风格和速度。监管对于一个新生行业来说是好事,一方面指引行业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也证明行业发展到了一定规模,为避免在未来发展中的潜在风险和危机,有必要制定合理的规则,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潘采夫认为:从大体来看,共享民宿行业没有行成垄断和恶性竞争,可以说国内共享民宿从业者对共享的理念是十分规范的,另一方面,是从行业角度来看,于从业者来说,大家都严格坚持合规运营,遵守监管法规,此外不断提高自家品牌的竞争力,扩大市场覆盖率。途家、小猪短租等民宿平台从智能锁等硬件到战略合作全线生态布局,整个共享民宿从普通的钥匙盒到了智能密码门搀,又更新到蓝牙入住和刷脸入住,执行力始终经得起考验,正是钢铁般的执行力才推动了整个行业的飞速发展。从态度上来看,行业是积极的。在监管尚在摸索的行业发展状态下,先自我调适到备战状态,让用户放心、让政府放心。另外,其实监管的硬性规定对从业者来说,也是一种安全感,无规矩不成方圆。

  潘采夫还提到:在实际运营中,我们会兼顾过去酒店业态的一些经验,同时结合民宿客户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服务。例如烟感报警器、灭火器,还有防止共享民宿客户打扰到正常住户所计划推出的噪音警示器等。但共享民宿毕竟不同于酒店,在未来的物联网的时代,家居会越来越智能,关于安全这一块做法也会越来越细,将来在这一块的技术升级势必要超过酒店的。但未来还未到来,有一些事情可做预判,有些问题只能事后处理,我们会尽可能积极自我优化,精益求精,与此同时也希望监管更加弹性,给一定的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毕竟极少数的不理想问题发生不该全盘否定整个行业的努力,监管也不该过激、过猛。监管应该与行业发展相辅相成,坚信国家监管手段是丰富的,会随着场景及行业发展阶段不同而调整,给行业一定的信心和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