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马斯克的又一件烦心事:特斯拉首席人力官离职

  首席人力官Toledano是特斯拉职位最高的女性,直接向马斯克汇报工作。马斯克近期被特斯拉私有化、工厂起火等事件困扰,特斯拉股价已从本月高点380美元附近跌至目前的305美元,累计跌幅近20%。

  “钢铁侠”马斯克近期遇到的烦心事不断,除了被特斯拉私有化、工厂起火等问题困扰,他还要面对又一位特斯拉重要高管离职。

  本周三,彭博社等媒体消息称,特斯拉首席人力官Gabrielle Toledano将离职。特斯拉发言人随后在邮件声明中称,Toledano要求离开一段时间,以陪伴家人,公司支持这一决定。特斯拉发言人未说明她何时回归,或者是永久离开。

  Toledano是特斯拉职位最高的女性,直接向马斯克汇报工作。她在2017年5月加入特斯拉,出任首席人力官,任职约15个月。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特斯拉股东大会之后,马斯克宣布裁员3000多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希望以此提升盈利能力,尚不清楚Toledano离职是否与特斯拉裁员事件有关。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有多名高管离职,包括工程事务高级副总裁Doug Field,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Jon McNeill,特斯拉与安全监管机构接触的主要技术联系人Matthew Schwall等。

  马斯克水逆?

  8月以来,特斯拉因为私有化一事备受外界关注。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宣布,他考虑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这引发持续数周的争议和股市波动,因为投资者怀疑特斯拉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私有化。而在8月24日,马斯克又宣布特斯拉将继续上市,原因是他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遭到了现有股东的抵制。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马斯克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举动令公司信誉受到影响。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seph Spak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信誉已经受损。马斯克的博客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整件事并没有经过计划或充分考虑,因此它可能在未来数年持续引起人们的争论。”

  同样是在近日,特斯拉工厂还经历了一场火灾事故。8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表示,特斯拉在美国加州佛里蒙特市的电动汽车生产厂发生火灾,“南部围栏旁为回收利用而收集的纸板起火了,我非常感谢消防人员的迅速反应”。所幸火灾并未未造成人员受伤,工厂也没有受到损失。据媒体报道,最近四个月时间内,特斯拉工厂已连续发生了三次火灾事故。

  受私有化等事件影响,特斯拉股价本月7日后持续下跌,已从高点380美元附近跌至305美元,累计跌幅近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少华

特斯拉Model3返工率近九成 产品后续订单锐减

苹果疯狂挖角特斯拉 后者回应:对方比我们有钱100倍

特斯拉维修要苦等3个月 是什么掣肘了售后服务?

特斯拉私有化遭质疑股价连跌 巨额交易资金来源仍谜

特斯拉难言转危为安:现金流仍存隐忧 财报忧喜参半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