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地产商开始“自保”:绿城、碧桂园被爆“倾尽一切努力”回笼现金

  03

  房地产调控正在全方位加码

  这一次,中央对房地产调控正在全方位加码!

  对了一线城市,监管层出手整治房地产乱象。

  住建部等七部委6月28日发布联合通知称,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3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贵阳。

  对三四线城市,收紧了棚改审批。

  华尔街见闻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地方棚改办和国开行的合同审批权就已经上移,执行口径为:新增项目谨慎受理,存量项目仍旧执行,但也要视具体情况来区分。此外,部分地方国开行易地扶贫搬迁已经全部暂停,棚改项目审核权限也已做了调整,预计新增项目审核会相对严格。

  与此同时,各地也在为此前的楼市调控政策漏洞打补丁。3天之内,已经有3个城市直接暂停企业购房,未来或有更多城市跟进。

  6月24日,西安宣布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这条规定也让西安成为全国首个对企事业单位限购的城市。

  6月25日,长沙的“反炒房”歼灭战全面打响。针对个人,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买的房子,房产权证书满4年后才能卖;企业购房一度被视为捷径,可现在直接暂停企业购房,已经买了的房子禁售5年。

  6月26日,针对个别项目摇号过程中,出现同一企业连中三签,且是同一实控人的现象,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去年3月,杭州曾规定,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需满3年才可以上市交易。

  7月2日,上海发布政策,为企业买房设置了高门槛。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对华尔街见闻表示,2018年三季度为民营房企资金兑付压力最大时间,更多的房企会放弃自己的价格“底线”,寻求“降价”,甚至有的企业会因为资金兑付压力而主动降价,房企通过主动“大幅降价”回款的现象也将越来越多。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苏宁抢筑线下城墙 频繁联手恒大等地产商

地产商试水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 已推出千亿规模产品

铂涛“酒店+地产”投资沙龙广受湖南地产商追捧

盒马鲜生会成为地产商们的蓝色小药丸吗?

与地产商合作 盒马鲜生加快布局社区生活

搜索更多: 地产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