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地产商开始“自保”:绿城、碧桂园被爆“倾尽一切努力”回笼现金

  融资政策及监管收紧让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个夏季感到了阵阵凉意。各大房企正拼尽全力,力保现金流。

  01

  绿城之后,碧桂园也全力回笼现金

  澎湃新闻周三报道称,连续5个月登上房企销售额榜首的碧桂园改变了扩张策略,他们尝试牺牲规模甚至利润来缓解融资压力,保证现金流。

  报道援引多位碧桂园内部人士的消息称,首先,“全覆盖”战略在内部已明确叫停,暂不对外宣扬。

  该战略是指在三四五线城市所有的县城、甚至是发达镇区均需有碧桂园的项目。

  其次,碧桂园现在的工作一切围绕现金转,合作项目中不做不能“操盘”的项目。数个区域的多个合作项目已经或者正在退出,退出项目均是非操盘项目。

  再者,为了实现现金快速回流周转,有的项目哪怕利润转负也要抢现金流。不过,由于碧桂园项目的跟投制度,这极大的挫伤了一线人员的热情。

  跟投机制在房地产开发商中非常盛行,碧桂园正是其中的领头羊。在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大力推动下,碧桂园所有新项目都采用跟投机制,即项目经过内部审批定案后,集团投资占比85%以上,员工跟投的资金池可投入不高于15%的股权比例。

  碧桂园并非唯一一家将重点专攻现金流的房企。周一彭博社称,绿城正要求员工“全面”加速资金回笼,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坚决执行“早销,多销、快销”的策略;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倾尽一切努力”获得受限价政策影响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对于不受中国限价政策影响的项目,要争取把原计划2019年供货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开盘销售;严格控制付款。

  上述报道发布后,绿城媒体代表回应称,关于公司内源性现金流的管控安排是每半年度进行的“常规”管理动作,目前公司日均账面资金不低于500亿元,现金充裕、安全。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团队表示,开发商的现金流管理能力和政府调控政策是决定房企信用资质水平的两大关键要素,现金流管理能力直接决定了房企的违约风险水平。

  02

  “回笼现金”战略下,房企销售破纪录

  在略显激进的“销售回款”战略积极推进之际,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一路高歌猛进,甚至创出了史上最高记录。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恒大、万科等中国十大地产商销售近2万亿元,日均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0亿大关,达到108.9亿元,去年同期日均销售额为85亿元。

  根据中国基金报的统计,从地产销售额来看,2018年上半年位列榜首的就是碧桂园,达到了4136.8亿元,平均日赚22.9亿元。碧桂园的大部分房产在三四线城市,正好是上半年热销的主要领域。

  恒大和万科的销售额不相上下,都是3000亿元出头,分别日赚17亿和16.7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强二线和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爆,深圳近期也出现楼盘一天销售70多亿和80多亿的现象。上周,开盘均价高达8.55万元/平方米的深圳华润城三期楼盘741套新房一天之内全部卖光,引发全国关注。

3页 [1] [2] [3] 下一页 

苏宁抢筑线下城墙 频繁联手恒大等地产商

地产商试水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 已推出千亿规模产品

铂涛“酒店+地产”投资沙龙广受湖南地产商追捧

盒马鲜生会成为地产商们的蓝色小药丸吗?

与地产商合作 盒马鲜生加快布局社区生活

搜索更多: 地产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