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餐饮步入全产业链服务时代 黄记煌智能化基因引路前行

  消费升级时代,餐饮的下一站在哪儿?

  对此,黄记煌三汁焖锅负责人表示,“智能化运营、全产业链服务、跨界合作等等,都代表着餐饮行业正走向高度融合的全新时代。”

  全产业链服务VS黄记煌三汁焖锅的智能化基因

  5月下旬,美团联合餐饮经管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共同发布了《中国餐饮报告2018》,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餐饮业收入达到3.9万亿元,规模仅次于美国,预计2018年餐饮业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0%左右。

  市场的生机勃勃带来的是行业竞争的加剧,倒下一批,新一批又接踵而来。2018餐饮市场形势依然严峻,餐厅要想突围,就得找准方向,武装自己。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广州站上,“项目+技术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整合模式便被视作制胜餐饮未来的关键。

  所谓全产业链服务,简单点说,便是利用技术、管理、运营等多项手段实现餐饮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比如开店选址、食材采购、仓储物流、餐厅管理等。按照业界专家的总结,其目的是解决餐饮加盟、餐饮服务的诸多痛点,最终实现行业效率、服务品质的提升。

  而在这一过程中,餐饮企业自身的品牌资质就变得尤为重要。

  “餐饮人要居安思危,更要与时俱进,我们要抢抓机遇,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运营效率与服务水平。”黄记煌三汁焖锅方面负责人表示。

  作为创新性餐饮品类,黄记煌三汁焖锅自诞生之日起就蕴含着“智能化基因”:创造性地将焖的烹饪方式改良后运用到现代餐饮中,锅中不加水,完全靠事物自身的水分将其焖熟,不仅有效封存了食物营养,也使锅中多种食材保持了各自的原味,印证着“焖着吃,真入味儿!”的品牌slogan。

  更重要的是,焖的背后所体现的“三无”(无厨师化、无油烟化、无原材料重复使用)理念,逆向性思维向传统中餐发出了挑战,开创了从食材到餐桌食品安全可追溯的标准化新中餐模式,具备极强的可复制性。

  用黄记煌三汁焖锅方面的话来说,“我们彻底改变了前厅后厨的传统模式,不再依靠大厨,厨房只需具备切配洗消功能,后厨工作人员按照标准化流程改刀拌制等基础操作,菜品是由服务员在客人的餐桌上根据标准的流程来制作完成,使顾客直观看到食物从生到熟的全过程。”

  一直以来,传统中餐烹饪对厨师过度依赖,失去一个培养许久的大厨代价是非常大的,黄记煌三汁焖锅的“无厨师化”创新性解决了中餐烹饪对厨师过度依赖的问题。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每位餐厅服务人员对黄记煌三汁焖锅标准化流程都能实现精准化操作,黄记煌方面自2009年4月便开办了专门的培训学校,在学校,学员们要接受前厅、后厨各项操作及管理技能等的培训,直到其能熟练进行标准化操作为止。

  去厨师化、标准化操作、出品稳定,不仅大大提升了餐厅服务效率,而且节省用工成本,减少人工费用。凭借这个与生俱来的“智能化基因”,黄记煌分店发展迅速,全球分店超过600多间,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足迹遍布香港、台湾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地区和国家。

  智能化时代的餐饮加盟

  与生俱来的智能化基因开启了黄记煌三汁焖锅的市场扩张之路,也是其实现全产业链服务的起点。

  据介绍,黄记煌三汁焖锅一方面依托于“三无理念”,践行产品服务的标准化操作,在形成独特的品牌认知的基础之上,进行消费升级背景之下的品牌变革,实现了从1.0时代到4.0时代的品牌升级,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关注;另一方面,以标准化操作为核心,为加盟商提供食材供应商筛选、冷链物流、数字化管理等餐饮后端服务,解决同盟商餐厅管理的诸多痛点。

  为了实现企业规范化运营,自2014年起,黄记煌花费3年时间,推行以OA系统、ERP系统等为主的企业数字化创新管理模式,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黄记煌专属的ERP系统囊括生产、销售、库存等10个模块,配货、补货等45个流程,单单黄记煌门店补货流程就已经落实到“录入调拨单”、“打印调拨入库单”这样的细小环节。

  不仅如此,在备受社会关注的餐饮供应链方面,黄记煌以餐厅为导向,目前已经创建供应链8大部门,并成功为黄记煌遍布全球的数百家门店以及多个子公司打造出了良性运转供应链。

  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加上供应链全面布局,助推黄记煌实现了从工厂生产、采购、仓储、运输到客服、销售,再到分公司供应链管理、出口、电商等的全方位餐饮管理、加盟解决方案。

  黄记煌三汁焖锅方面坦言,大多数餐饮企业已经开始熟练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化设备,加快企业管理服务升级,全产业链服务是行业大势所趋。

  无论市场发生怎样的变化,获得利益的最大化始终是市场主体参加市场活动的根本目的。

  餐饮行业正开启全新的时代,在这个向未来变革的过程中,餐饮企业、餐饮上下游供应商、餐饮加盟商均会卷入其中,成为时代大潮之下的涓涓细流。在商言商,如何去落地、如何走长久,不只是带着智能化基因诞生的黄记煌三汁焖锅在全力解决的问题,更是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