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GAP品牌老化严重 借助中国市场也难翻身

  GAP集团CEO Art Peck在股东大会上主动承认品牌运营出现问题,将在今年关闭200家门店,但计划新增60家Old Navy门店。鉴于亚洲已成为Gap集团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Gap视中国地区为其突破点之一,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不一定能成为解救其糟糕状态的“灵药”。

  美国服饰集团Gap首席执行官Art Peck日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承认,旗下Gap品牌在运营方面存在问题,导致该品牌的销售表现复苏缓慢,但强调与产品设计和质量无关。

  在谈及Gap的具体问题时,Art Peck称与Old Navy在2015年时的情况类似,但Old Navy在两个季度内便迅速触底反弹,目前更成为集团业绩增长引擎,因此他相信Gap的问题也将很快解决。

  但事实上,早在2015年的股东大会上Art Peck也是这样的说的,彼时其承诺会让Gap品牌尽快恢复增长,但从目前看来,其承诺并未见效。

  据GAP集团最新发布的2017财年数据显示,GAP品牌销售额同比减少2.5%至53.18亿美元,Banana Republic销售额同比下滑3.6%至23.8亿美元。从同店销售表现来看,上述3个品牌的数据分别为-1%、-2%;

  鉴于亚洲已成为Gap集团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Gap视中国地区为其突破点之一,试图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与其他快时尚品牌和电商争夺年轻消费者。

  为此Gap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布局中国市场。在2017年7月,GAP与微信联合推出系列联名设计;2017年8月在上海开设中国最大旗舰店,并设置手机加油站、儿童游乐区和LED模特试衣屏等,以体验吸引年轻人群;2017年9月,又在杭州开设中国首家独立婴童装店。

  但从结果上来看,效果甚微。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财年,亚洲销售额同比下滑18.2%至12.63亿美元。从一季度至四季度亚洲市场销售分别同比增长-20.5%、-23.2%、-17%和-13%。

  此外,在本月初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Gap的一款T恤疑似大面积“删减”中国地图。网上曝光的图片显示,这款T恤上的中国地图藏南、阿克赛钦、台湾、南海地区都被抹去,渤海的样子也变了形,该事件甚至引起了中国外交部的关注。

  虽然Gap事后立即在官方微博发致歉声明,并称涉事产品已从中国市场撤回并全部销毁,但依然引起广大中国消费者关注,关于“Gap道歉”的话题连续两日登上微博热搜榜。如此一来,Gap想要借助中国市场翻身,无疑更加困难了。

  作者: 路遥 来源: 电商报

Gap核心品牌退居“二线” 老化严重翻身不易

GAP老化严重核心品牌反成拖累 今年将关200家店

Gap今年将关200家店 CEO坦承品牌运营存在问题

零售头条:腾讯要建三张网 Gap今年将关200家店

Gap T恤被曝删减中国地图 官方致歉:无意失误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