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昆仑万维拟再减持趣店 此前曾两次套现3.45亿

  5月23日,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效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择机处置持有的趣店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昆仑万维早在趣店上市前就参与其融资,目前为趣店第三大股东。而在本次减持前,昆仑万维已经两次减持趣店股份,套现3.45亿元。

  多次出资参与趣店融资 持股19.7%

  据了解,趣店是一家互联网消费金融科技公司,以校园贷业务起家,目前主要运营实物分期和现金分期两项业务,于2017年10月17日(纽约时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根据昆仑万维此前公告显示,早在2015年4月,昆仑万维就以公司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昆仑在线(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仑香港”)为投资主体,向Qufenqi Inc.(简称“趣分期”)投资5000万美元,取得其增资完成后20%的股权。

  同年6月,昆仑香港更名为Kunlun Group Limited(昆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昆仑集团”)。当年8月11日,趣分期完成新一轮融资,公司以子公司昆仑集团为投资主体跟投,向趣分期增资2529.37万美元,取得其增资完成后的4.05%股权。

  2016年1月,昆仑万维以1.8亿元人民币,对趣分期境内协议控制(VIE)业务主体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快乐时代”)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昆仑万维持有快乐时代 19.21%股权。

  2016年12月,快乐时代重新完成VIE架构搭建,重组完成后,昆仑集团取得其境外控股主体Qudian Inc.(简称“趣店”)发行的5795.66万股股份。截至趣店上市前,昆仑集团持有趣店未完全稀释股份后19.7%股权。

  此前两次减持趣店 套现3.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趣店计划于纽交所上市之前,昆仑万维就已转让趣店58.82万股,价格为每股24美元,交易金额为1411.74万美元,获得8628.08万人民币收益。

  去年10月18日,昆仑万维表示,因趣店IPO超额配售,昆仑万维拟以每股24美元,再增加出售趣店股份176.48万股,将获得收益2.58亿元人民币。11月7日,昆仑万维表示,股权转让款已全部到账。

  通过两次减持,昆仑万维共获得收益3.45亿元人民币。根据2017年财报显示,昆仑万维归母净利润为9.99亿,也就是说,两次减持趣店股份所获的的收益,占其净利润的比重为34.53%。

  如今,昆仑万维表示,为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效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准备再次减持趣店股份。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昆仑万维表示,将按照股票市场行情择机减持,交易金额以出售股票当日(北京时间)汇率结算,授权期间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趣店其他股东也在套现 目前股价蒸发六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昆仑万维外,趣店其余大股东也在疯狂套现。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趣店创始人、CEO罗敏持股数量为6349.12万股,占比19.3%,持股数量未变。但其余三大股东,包括杜力、昆仑集团、曹毅在内的第二、三、四大股东分别累计减持了139.32万股、176.47万股、182.03万股。

  事实上,自趣店上市以后,负面消息不断,股价一直阴跌。今年5月21日,趣店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其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高达32%,受该消息影响,股价更是大跌16.46%,收于9.59美元/股,创下新低。

  截至目前,趣店最新股价为9.01美元/股,相比24美元的发行价,已经蒸发62.46%。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业务转型拉高成本 趣店发展不堪重负

严监管下 乐信与趣店高增长不再

趣店终结高增长神话: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2.1%

趣店高管称已逐步走出现金贷影响

第一批赴美上市互金企业期末大考 趣店目前最赚钱

搜索更多: 趣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