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立足信息技术 网利宝助推互联网金融信任机制建立

  随着网贷行业从草莽时代完成合规运营的过渡,超过三分之二的互金平台在残酷竞争中被淘汰,而这些被淘汰的平台中不乏恶性跑路者,投资这些平台的用户,由于缺乏有效的电子签章和合同,使其维权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2016年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提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及交易信息须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并且平台对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要进行定期评估。在地区金融监管部门发布的整改验收工作指引文件中要求平台按照《暂行办法》对电子签名、数据认证进行合规整改。

  随后,多家主流平台为增强电子合同的证据效力,主动与专业的第三方合同服务机构达成合作,以网利宝为例,通过与国内领先电子数据保全机构——“易保全”合作,保证用户在平台的每一笔交易所产生的凭证都能得到保全,使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出借人及借款人与易保全签订数字认证服务协议,生成具有法律效益的电子签名,投资交易完成后,平台根据出借人、借款人授权,将通过易保全生成的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保全完成后由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为用户出具受认可的保全证书,并同时将保全信息实时同步至权威司法机构,确保用户信息不可篡改,时间不可篡改,数据不可篡改。

  实际上,虽然电子签章与合同保全的价值非凡,然而行业内真正在此处着手的平台非常有限。据盈灿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132家P2P网贷平台会员中,仅70家平台公布了其已经引入电子签章或合同存证服务,占比为53%。

  网利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利宝自成立之日起便极为注重用户权益的保护,只有在实名认证、在线签署、合同存管、数据保全等方面引入专业性的服务,才能够确保用户交易过程中的任何一个操作都“有证可查”,从而推动行业信任机制的建立,为更好的保障用户权益保驾护航。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