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丁磊半年蒸发百亿:网易游戏业务变弱 电商难撑大局

  营收增长但净利润猛降,网易交出了一份有些尴尬的财报。

  5月17日,网易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实现净收入为141.73亿元人民币(约合22.6亿美元),同比增加3.9%;净利润为13.37亿元人民币(约合2.13亿美元),但同比下滑69.2%。

  在一季报发布后次日,网易股价一度大跌超过10%,最终收盘跌7%,股价创下近年新低。在中概股屡创新高之际,网易的股价已经从去年高点回撤幅度多达30%,这也直接导致丁磊本人的身家蒸发多达150亿美元。

  在华尔街的投资者看来,网易股价跌势持续多时,而且市盈率已不足20,这样的估值已经不合理。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认为,网易“正在进入一个不太赚钱的阶段”,因游戏业务变现能力正在减弱,而未来电商业务将成为其盈利的关键业务。

  目前考拉和严选电商每季度仍然实现三位数以上的增长,让网易的整体营收驶向快车道,然而考虑到电商业务的毛利率只有10%左右,短期内难以接棒游戏业务成为网易的增长火车头。

  中国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则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跨境电商乃至整个电商行业的毛利率都比较低,行业仍处于高度竞争的阶段,主要靠规模效益,但有着巨大的潜力,因此,不能用短期的眼光去看待网易电商的业务。

  游戏日趋疲软

  纵观过去一年的财报,不难发现网易正在逐步“去游戏化”,实现营收结构的多元化。一季度,网易游戏业务的净收入占比为62%,电商、广告、邮箱及其他业务为网易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然而“去游戏化”的主因更多来自游戏业务的颓势。作为网易最重要的战略支柱,尽管游戏业务在该季度实现环比增长9%,但同比依然下降18.4%,与腾讯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网易在财报中表示,《阴阳师》和《倩女幽魂》手游的收入贡献下滑,抵消了《荒野行动》和《楚留香》的收入增长,导致了在线游戏服务毛利同比下降。

  进入2017年下半年,战术竞技类游戏《绝地求生》风靡全球,这成为腾讯和网易争相布局的高地。与腾讯等待《绝地求生》的正版授权相比,丁磊选择高举高打,除了推出《荒野行动》等多款战术竞技类游戏,网易还投入了不计上限的营销费用,只为求击败腾讯。

  凭借着时间优势,网易在争夺战术竞技这一游戏品类上牢牢占据着市场份额,但随着腾讯的正版手游进场,网易的《荒野行动》和《审判者2》迅速掉队。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App Annie发布的4月指数报告显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稳居全球下载榜首位,《堡垒之夜》则下降至第九名,除这两款游戏外,其它战术竞技类手游并未出现在全球下载榜的前十名中。

  为了抗衡腾讯,网易在游戏营销上投入巨款,尤其是《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两款战术竞技手游的买量可谓惊人。根据Gamelook的报道,仅仅在去年12月,《终结者2》在海外投入亿元买量。“这完全不是正常的投放策略,而且事实证明疯狂买量并没有让网易成为战术竞技品类的赢家。”有业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网易严选成丁磊的排头兵 饿了么是马云的关键一环

老司机丁磊,三年电商超车史

极简至奢,丁磊把气质相投的丹麦家居欧森丹尔带回网易考拉

政协委员丁磊:网易严选今年上半年将要开线下店

网易考拉参与制定全球跨境规则 丁磊推广中国智慧

搜索更多: 丁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