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马大姐糖果业务发展承压 跨界推出乳酸菌饮料论斤卖

  以糖果起家的马大姐,在跨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马大姐在推出巧克力、糕点、手撕面包、辣条等产品后,近日推出乳酸菌饮料,并且将乳酸菌饮料按重量计算,通过餐饮渠道进行销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糖果业发展处在低迷期,马大姐试图通过多元化发展寻找企业利润增长点,而通过餐厅渠道销售乳酸菌饮料,也能够规避一些市场竞争。但是,这也将使马大姐积累下的渠道优势荡然无存。

  覆盖餐饮渠道

  据了解,马大姐推出的乳酸菌饮料共有5个色系。一位马大姐区域销售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马大姐乳酸菌饮料在今年3月推出,目前只有一个原味产品,并只在餐饮渠道销售。经销商按重量销售给餐饮门店,餐饮店可以按罐或者重量销售给消费者。

  从1991年创始至今,马大姐食品已有27年历史,在这27年中,马大姐不断尝试跨界。据了解,马大姐相继推出多款休闲烘焙新品,包括手撕面包、肉小呆辣条等。目前,产品已经覆盖巧克力、糕点、果冻、豆制品等休闲食品的多个品类领域,山东、河北、河南、广东、陕西、湖北、四川、北京等多个区域省市成为马大姐食品的主力消费地区。

  同时,马大姐在营销端还与同程旅游、滴滴、长城马拉松等企业合作,进行跨界营销。不过,糖果业依然是马大姐的主要收入来源。数据显示,去年糖果已占马大姐全年业绩的60%左右。

  糖果业发展承压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以糖果业起家的企业,马大姐跨界乳酸菌饮料领域是出于糖果板块发展放缓。

  中国食品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马大姐不停进行跨界尝试,触角已经延伸至乳酸菌饮料领域,是由于新生代消费群不再青睐糖果、果冻等休闲食品,马大姐需要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

  马大姐食品执行总经理马立凯曾表示:“现在的消费者都在追求健康,糖果没有以前好卖了。”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糖果产量为351.9万吨,同比微增0.2%,增速低于食品制造业2.5%。同时,2016年规模以上糖果亏损企业数量达到38家,同比增长5家;而亏损额继续加剧,总额达7亿元,比上年增加86.3%。

2页 [1] [2] 下一页 

马大姐牛轧糖吃出铁丝 商家道歉并已赔偿

马大姐糖果吃出好滋味,营养更健康

好时“娶走”金丝猴 本土糖果“三足鼎立”仅剩马大姐

马大姐Q逗糖保质期内竟然发霉 生产厂家无回应

搜索更多: 马大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