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格力集团欲收购长园集团20%股权 新一轮母子之争?

  在公布格力集团将对其发起要约收购5天之后,长园集团(600525.SH)于2018年5月16日连发5条公告,其中两条是关于这次交易部分细节和最新进展,两条是关于上交所对交易的问询,另外一条则是关于某股东所持部分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根据《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格力集团拟以19.80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长园集团除格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外的其他股东所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64,935,431股,占长园集团已发行股份比例的20%,所需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46亿元,截至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签署日,格力集团已将10.50亿元保证金存入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

  由于不确定在要约期间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能否达到生效条件(264,935,431),且交易尚需通过珠海市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等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及备案,因此本次要约收购能否实施仍有不确定性。

  关于要约收购的原因以及更多细节,《商学院》记者于5月16日下午向格力集团发言人询问,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交易引来上交所问询函

  2018年5月15日,长园集团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所发出的《关于对格力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信息披露问询函》,问题涉及收购目的、资金来源、同业竞争、失败风险等。

  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对收购目的的解释是,格力集团进行这次收购是因为其看好长园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旨在加强对长园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同时格力集团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长园集团的稳定发展。另外,这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长园集团上市地位为目的,即属于部分要约。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预受要约的股票申报数量低于长园集团总股本的20%,格力集团将不接受所有预受股份,且格力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金诺信、格力金投将计划在要约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合计持有的长园集团全部股份。也就是说,如果买不到想要的份额,格力集团就不会正式发起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长园集团目前尚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藏金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持股24.30%, 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持股16.05%,若收购完成,格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长园公司22.05%的股份,可能会成为控股股东。因此上交所在问询函第一条中就要求披露本次要约收购是否以谋求控制权为目的以及对控制权的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和投资曾是长园集团的大股东,2013年长和投资撤资减持后,长园集团管理层试图进行管理层收购,却被沃尔核材举牌,由此开始了一场长达4年之久的股权之争,这也是长园集团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原因。直到2018年1月,双方才达成和解,沃尔核材通过转让减持长园集团7400万股股份,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5.58%,不过沃尔核材至今仍是长园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至于是否会预受格力集团的要约收购,沃尔核材相关负责人在《商学院》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2页 [1] [2] 下一页 

格力拟购长园集团股份:疑布局新能源汽车 父子竞技?

奥克斯侵犯格力专利被判赔4600万 刷新相关纪录

证券时报力挺格力 批奥克斯成了专利官司老油条

格力回应分红要到下半年 六日后两高管斥资122万增持

奥克斯侵犯格力专利被判赔偿4600万元 创行业纪录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