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店掌联手“有生品见”:用科技和情感为零售赋能

  经典美剧《广告狂人》里说:“世上总是有人不停地在买些什么,就像你我这样的人。然后,变化由此而生——是一些可怕的变化。人们认识自我的方式,消失了。没有人理解这种过程,而你可以。”

  消费行为构建了人的独特性,通过广告互动营销贴近洞察消费者,企业能够更好的理解隐藏在消费者消费行为水面下的消费影响因素、购买模式和购买决策,以便采取相应措施指导供给端,更好的完成。

  刚刚落地的“有生品见”及其应用的各类新技术,正在用科技与情感连接把这种现象表现的更进一步。

引进智能设备 打造全新零售业态

  2018年4月28日,“有生品见”全球首家店在上海七宝万科广场正式落地,一天后,全球第二家店在南京友谊广场开业。在国内消费趋势从衣、食需要基本完成,开始关注“住”“行”品质的大背景下,这家涵盖出行、家居、智能等十大品类的新型零售业态将给整个行业注入全新活力。

  新零售时代,品牌营销的基础不再是塑造一个高高在上的说教形象,而是与用户建立直接乃至饱含情感的联系,这就需要尽可能多的与顾客产生互动。“有生品见”线下店团队自2017年11月成立后,就力求探索这一全新零售业态,让门店在人、货、场的组合上更加新奇且充满交互。

  作为新零售业态的全新探索,“有生品见”采用了开放的场景式店铺设计,大量应用最新的前沿科技,为消费者打造了与众不同的新奇、互动式的智能购物体验。

  除了互动体验感的升级,在数据管理上也引进了国内领先的零售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万店掌的客流动线、会员识别、高效运营等一系统解决方案。

  人脸互动营销成体验流量高地

  从互动营销系统在“有生品见”门店现场的应用情况来看,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店开店首日参与刷脸领优惠的顾客达7034位,毫不意外的成为了全场顾客体验流量高地。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消费升级带来的个性化消费体验需求无疑是最主要原由,对于门店而言,新型情感式互动购物场景带来的优势也显而易见:

  其一,通过现场定制的刷脸测颜值打分游戏,打通ERP,在游戏后领取生成的优惠折扣券,现场买单,收银自动识别并抵用,完成核销过程,刷脸消费成就趣味营销;

  其二,分享朋友圈优惠叠加,点击可同时参与刷脸领券,也可到店消费进一步产生裂变,增加参与及互动;

  其三,门店通过后台客户精准数据可以管理所有客户进行活动推送;二次营销就此开始客户信息积累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门店实现了刷脸-优惠-分享-核销-报表,一个完整的互动营销闭环。

  同时,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现代营销手段结合与用户互动的温度感,重构人、货、场,围绕用户的购物需求,提供更加丰富且更好的购物体验,让用户可以在一个完整的体系下完成购物,进而形成完整的用户消费数据画像,使其能够不断完善这种购物体验,最终成为一个正向循环

  据悉,除了刷颜值享优惠、颜值排名分享等方式,这套互动营销系统还包含智能广告推荐功能——通过检测人脸,分析顾客的年龄、性别、人种、眼镜、表情、头发的长短等,智能推送相应的广告。也就是说,通过检测人脸,此系统可能知道眼下你需不需要一杯解困的咖啡。

  构建一体化、闭环式运营管理系统

  如果说互动营销系统让门店流量“活”了起来,万店掌智能摄像头、客流分析仪等智能硬件及高效运营系统和客流分析系统则维持了这些“活”流量的质量和转化速率,更让门店从顾客引流到流量监测,至用户画像建立,再至至精准营销、打通消费闭环,形成了一体化、闭环式运营管理解决系统。

  “有生品见”门口顶部装有多台万店掌智能感知设备及客流分析仪,可以实时监控进店客户的信息及客流轨迹,帮助直观了解店内各区域的人流密度、停留时长等,并分析不同性别、年龄对于不同商品的喜好程度,为选品、理货提供数据化的科学参考。

  此外,高效运营系统让门店管理更加标准化与落地化,同时为其拓展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客流分析系统根据“有生品见”店内客流动线,合理规划出骑行区、智能家居培训区、儿童娱乐区等,并为用户提供充分的产品试用体验空间,成功打造智能出行和智能家居场景。

  对于“有生品见”细致规划出的这样一种场景,那些追求理性简约设计、高品质且价格合理商品的新中产阶级,以及迅速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可以在此感受到“品味生活,遇见美好”的意义。

  新零售时代,打破传统营销方式,协同场景应用正在成为趋势,但我们也看到,很多企业也仅仅是将这一趋势流于纸面,成为一种舆论上的‘政治正确’。万店掌与“有生品见”作为新零售中的技术商与运营者两种不同的角色,正在用技术手段与情感连接不断为零售赋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