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有棵树受邀参加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共促世界贸易创新发展

  5月10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深圳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出口分销部总经理田洪波受邀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万国邮联国际局、卢森堡驻上海总领馆等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阿里巴巴、京东、Ebay等知名电商企业高管参会。

  大会发布《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并倡议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共同聚焦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

  据《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万亿元,占全球跨境电商交易总额超过40%。作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最活跃的国家之一,我国逐步探索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境电商模式,发布有《北京宣言》等国际性文件,积极促进跨境电商国际规则的形成。而“郑州模式”,正是我国引领国际规则制定的重要范本。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了“买全球,卖全球”的殷切希望。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在跨境电商政务服务、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模式创新和生态圈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据悉,郑州作为全国最早的5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试点业务量连续5年全国第一,占全国的30%以上。

大会发起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的倡议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充分发挥“区位+枢纽”比较优势,初步构建起了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奠定了郑州国际性综合枢纽的地位。2017年,郑州机场客货运年吞吐量居中国中部地区首位,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024.7亿元人民币。

  在优势政策和物流环境的支持下,作为创新的主体,一众跨境电商企业在郑州也进行了探索实践。跨境电商领军企业有棵树与郑州就颇有渊源。早在2014年,有棵树便看中了郑州发展跨境电商的潜力,在郑州成立了分公司。依托郑新欧班列的物流时效和成本优势,郑州承接了有棵树的仓储运营、物流服务等业务,成为有棵树在中原地区的布局重地。

  除了郑州,总部地处深圳的有棵树,还先后在泉州、长沙和苏州等地设立了分公司,通过综合调度各地优势资源,优化了公司的运营效率。跨境电商企业多地联动发展的战略,也将行业的先进经验推广到了各个地区,带动了全国跨境电商行业的整体进步。

  以中国跨境电商重点企业有棵树为例,依托多地布局的综合性经验,有棵树曾多次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不遗余力地促进行业规范化创新化发展。今年3月,有棵树接受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邀请,建言《2017 年度中国跨境电商政策研究报告》,提出统筹形成中国特色的世界型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模式等措施。2017年,作为苏州邮政的战略合作单位,有棵树苏州仓通过“9610”跨境电商出口申报模式,成为苏州首个通过“境贸通”完成一般出口业务的跨境电商企业。

与会嘉宾参加大会论坛

  目前,作为一个新的业态,跨境电商尚未形成系统性的国际规则。而我国企业对跨境电商规则的创造、探索,不仅有利于解决实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也会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所接受,从而成为国际规则。未来,有棵树将继续探索实践,加大物流、仓储等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力度,探索和推广行业先进经验,为跨境电商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方案,助力推动跨境电商链接世界,普惠全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