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官司之外还有口水仗,酷派起诉小米侵权案升级

  在小米递交IPO申请,打算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时,5月11日,它的竞争对手酷派集团在香港召开发布会,详述小米涉嫌侵犯酷派专利权的有关事宜,要求小米停止生产及销售有关机型。

  酷派首席知识产权官张娜在现场表示,过去几年,酷派一直向小米发出警告信,但是小米在所有警告信发出后,没有任何回应,针对小米侵权,酷派目前已经立案7个案件,6个在深圳,1个在江苏,接下来酷派仍然将聚焦国内,向小米维权。

  张娜表示,酷派专利技术通用性很强,因此小米之外,酷派也在与其他手机厂商协商。但她拒绝透露,是否向其他手机厂商收取授权费用、以及费用多少。

  与此同时,对于酷派的起诉,小米方面向腾讯《一线》表示,酷派主张权利的几项专利的稳定性如何有待商榷。小米已经针对酷派主张的几项专利提交了无效请求,期待此事在法律框架下有一个公正的解决。

  针对小米的回应,张娜在现场表示,专利是否稳定并非由小米判定,而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委员会复审委裁定,小米涉及的专利,酷派有国家颁布的知识产权书,拥有相关权利。

  至于最后是否会跟小米和解,张娜并未明确表态。她只是暧昧地表示,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与小米共同探讨良好的发展模式和健康的营商环境。

  针对酷派是否有用小米的专利,张娜表示,任何公司创新都有可能是利用了其他公司的创新,目前未收到小米方面的请求和协商,目前酷派一共拥有专利1万多件,主要集中在移动终端领域。

  在发给现场媒体的新闻通稿中,酷派首席执行官蒋超表示,维权成本高,侵权成本低,所有知识产权诉讼的竞争背后都是商界的竞争。

  5月10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宇龙通信近日就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向南京市中院提起诉讼,起诉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

  酷派认为,小米未经原告授权,并未生产经营目的分别实施了生产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侵害了酷派的“多模移动通信终端通话记录界面系统的实现方法”的发明专利权,要求小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销售。这其中,涉及侵害专利的机型包括小米MIX 2、红米Note 5、红米5 Plus手机。

  酷派称,该案件已被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腾讯《一线》 耿荷 发自香港

酷派用专利碰了小米的瓷

小米造富虚实:平均年薪16万 早期员工才可能财富自由

你买或者不买,小米上市都将带动港股开户热潮

华尔街日报:小米IPO目标估值在4456亿元到5092亿元间

IPO前夕小米估值遭遇下调 真不值1000亿美元?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