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信出价2.9亿欧元 竞购斯洛文尼亚家电厂商过半股权

  5月10日,海信集团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公司确实竞购了斯洛文尼亚的家电厂商Gorenje。后者是一家厨房电器产品公司。

  5月10日收盘后,海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海信电器(600060.HK)也发布澄清公告,确认收购主体是海信集团而非海信电器,称“斯洛文尼亚 Gorenje 公司的主营业务系厨电相关产业,公司并未参与本次收购事宜”。

  公开消息显示:Gorenje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市值约1.54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

  Gorenje去年曾对外表示,正在寻求一个战略合作伙伴,以提高成本效率和品牌。这家公司3月份报告称,由于成本压力和竞争激烈,其2017年净利润下降84%。

  据路透社报道,海信、海尔、合肥美菱三家中国公司同时竞标Gorenje。在激烈的竞争过后,海信以约2.93亿欧元的最高报价取胜,将在15天内宣布收购Gorenje。海信集团将收购50%以上的股份。

  截至目前,海信集团还未就竞购Gorenje事宜进行详细的披露。

  据海信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集团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110.65亿元,净利润为82.35亿元。海信集团的主业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以电视机为主的海信多媒体产业、空调冰箱洗衣机为主的海信家电产业、海信IT智能系统、地产及现代服务。

  从这一点上看,海信集团竞购Gorenje完全没有财务压力。实际上,海信集团非常擅长“小并购”。

  2017年11月份,海信电器宣布转让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95%的股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4亿元)。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

  2015年7月31日,海信集团与日本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海信将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这意味着,海信将全面接手夏普美洲的电视业务。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海信品牌之路:最爱挑剔的消费者

海信启动2018世界杯营销计划

业绩不及预期 海信电器跌停

周厚健进入“加时赛“ 要带海信在四大领域发力

海信电器困境:成本抬升行业低迷 利润依赖理财收益

搜索更多: 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