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乐视网“病危”:巨亏138.78亿元

资料图

资料图

  曾经“为梦想窒息”的乐视网,以138.78亿元的亏损额成为了A股“亏损王”。

  这个数据比其在2月份业绩快报中公布的116.08亿元亏损额,还要多出22.7亿元,亏掉了乐视网在过去7年内的净利润。

  细看乐视网2017年的财务数据,几乎每一个指标的同比增长率都为负数。其中,营业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8.78亿元,相较于2016年盈利5.55亿元,减少了260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亏损26.4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2550%;资本总额缩水143.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缩水幅度高达93.52%。

  纵向来看,乐视网在整个2017年度,除了第一季度实现了盈利以外,其余三个季度均为亏损状态,且在第三季度,还创下了营业收入全年最低的记录。这个季度,正是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赴美滞留不归的时段。

  对于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原因,乐视网称,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却不断增加;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期末余额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约35.28亿元;公司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42.75亿元。

  与巨额亏损相比,让业内人士更觉得意外的,是乐视网年报被其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相关的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余额及坏账准备项目作出调整”的审计意见,原因则是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通过实施函证程序获取有效的证据,也无法对上述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实施替代审计程序。

  这份“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在业内人士看来,将会让乐视网在此后被监管层出具“退市风险警示”的措施。

  而这已经不是乐视网第一次未能获得审计机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早在2016年年报中,彼时的审计机构信永中和就曾围绕关联交易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并提示投资者注意相关附注说明。

  此外,根据乐视网披露的自2017年8月25日至今的涉诉情况,目前,乐视网及其下属公司共涉及198项诉讼和仲裁,其中作为原告的共有6起,合计涉案金额为243806970.36元人民币;公司作为被告的案件达到192起,涉案金额为3305338135.48元人民币、53762370.01美元,共折合36亿多元人民币。

  这些远超想象的内在“受损”程度,让乐视网的未来走势陷入了更加不确定中。

  产业观察家刘步尘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2017年,乐视网的表现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指乐视的企业战略不符合逻辑,甚至反逻辑,缺乏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仅靠商业模式制胜,必败无疑;意料之外,是指没想到乐视大崩盘会来得这么快、猛,危机恰恰发生在乐视的巅峰时期”。

  法治周末记者 文丽娟

巨亏138亿!乐视网遭深交所33连问:有无可能退市?

乐视网扯下业绩遮羞布 巨亏近139亿稳当A股亏损王

乐视网一涨就有官方利空:监管层“父爱”情结是与非

乐视网巨亏面临生死时刻 刚增资的新乐视智家亏57亿

乐视网拟申请50亿综合授信额度 拿6亿闲置资金买理财

搜索更多: 乐视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