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恒隆陈氏家族基金投资隐现 搭上小米IPO快车

  事实上,晨兴在小米如此高持股比例除了是当初战略眼光的回报外,亦包含了对小米对其在开拓印度市场中给予重要帮助的感谢。有资本市场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晨兴集团不仅是小米重要投资者,在2014年雷军决心进入印度市场时,恒隆陈氏家族还作为引荐人在雷军和印度总理间扮演牵线搭桥角色。

  有接近小米IPO资本人士对外表示称,保荐人、投行、潜在投资人普遍接受小米当前估值至少在700亿美元。同时市场亦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IPO之后小米的估值短期内超过千亿美元的把握较大。

  目前有资本市场人士粗略估算,以最少的700亿美元估值计,晨兴资本对小米投资或可净赚117亿美元,获利接近90倍。如果比较乐观以估值1000亿美元计算,投资小米的几年中,晨兴资本投资净赚170亿美元,溢利130倍。

  恒隆地产家族基金投资曲线

  翻开晨兴资本的投资简谱会发现,小米的投资只是其众多案例之一。自1986年晨兴集团创立至今,通过与全球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合作,投资的地域遍布北美洲、欧洲、亚太地区、印度和中国广泛地投资新兴产业。

  在晨兴进入中国之前,其主要做的业务是PE。1992年晨兴开始进入中国,化身为晨兴资本,主攻VC。陈乐宗曾对外表示,和PE不同,VC主要是投有科技含量的初创公司,完全是看团队对未来方向、市场发展能有多少掌握。

  当中尤为关键的就是需要差异化,当前火热的便意味着早期投资进入已太晚。这样的投资策略,让晨兴资本在进入中国后把握住了机会,塑造了相当一部分成功案例,包括YY、迅雷、UC、凤凰网、迅雷、搜狐、携程、YY、快手、易到用车、金山WPS等。

  其中以投资搜狐尤为引人关注。据陈乐宗透露,张朝阳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后,在该校的办公室中工作。1994年,张朝阳在MIT的实验室里被当时的“互联网”的奇妙所震撼。下定决心,回国创办网络公司。“他说想回中国搞互联网。当时觉得有一点破天荒的是,他怎么会想回中国?”

  彼时的中国还没个人电脑,只有某一些单位里有几台电脑,很多人共用。不过也正是对这份远见的支持,彼时晨兴资本给予了张朝阳第一笔天使投资,2000年搜狐在纽约上市。

  需要注意的是,晨兴资本也是金山WPS、YY的天使投资人,而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已经成功上市,而巧合的是雷军兼任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而曾经被投资的雷军如今也开始转换角色,在晨兴资本的人民币基金中扮演重要的角色。1999年至2015年,晨兴资本一直都是美元基金,没管理过人民币资产。2017年3月,晨兴资本完成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的最终交割,基金总规模为十亿元,投资方就包括了小米、歌斐资产、中金启元、国创开元、华泰招商、腾讯等。

  截止目前,晨兴资本管理四期美元基金及一期人民币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约17亿美元,出资人来自大多来自国际知名主权基金、家族基金、母基金及大学基金会等。

  来源:观点地产网 文/陈朗洲

2页 上一页  [1] [2] 

恒隆、新世界等6大港资集团2017租金收入及未来大计

恒隆陈启宗的“傲慢” 与管理层的“继任隐忧”

昆明首个太古里确定进盘龙区 与恒隆广场为邻

内地八座恒隆广场2017全年租金曝光 两大项目在建

“奢侈品风向标”上海恒隆强劲复苏 去年零售额增26%

搜索更多: 恒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