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亿滋中国总裁离任新帅接棒 被指熟悉业务至少要半年

  5月2日,旗下拥有奥利奥、吉百利、炫迈等品牌的食品巨头亿滋国际(NASDAQ:MDLZ)宣布换帅的人事更迭通知,任命Joost Vlaanderen出任亿滋中国董事总经理。原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Stephen Maher)已经在4月底离开了亿滋中国,寻求外部发展机会。

  据了解,新上任的亿滋中国董事总经理Joost Vlaanderen曾先后在多个地区担任重要的领导职务。在加入亿滋国际之初,他任职于亿滋北欧地区,随后于2006年在荷兰出任亿滋荷兰负责人,并于2009年调任吉百利北欧区总经理。在瑞士主导实施欧洲“完美门店”项目之后,Joost Vlaanderen在2015年出任亿滋土耳其董事总经理,随后自2016年起担任南非、中非及东非区董事总经理。

  对于此次新帅的上任,有业内人士表示,亿滋中国前任马儒超可以说是半个中国通,他对中国消费者思维和行为这块是相对是比较了解的,从他过往在亿滋任职的战略中可以看到,他在产品创新和升级上一直不遗余力,在过去两三年中,止跌也是非常艰难的过程。

  “从产业端来说,他的离开对于亿滋中国在中长期战略是有影响的。因为当下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而且这一行业目前发展并不顺畅。新的负责人从熟悉中国业务到制定策略再到实施落地,保守估计需要至少半年时间。”该人士指出。

  不过,对于这一任命,亿滋方面则显得信心十足。亿滋国际执行副总裁兼亚洲、中东及非洲总裁Maurizio Brusadelli表示:“Joost是我们公司内部挖掘、培养起来的优秀人才典范。他曾在多个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有着深厚的领导经验,我相信他的出任将带领中国业务再创辉煌。”

  《华夏时报》记者在?来自亿滋国际的通告中还指出,原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Stephen Maher)已经在4月底离开了亿滋中国,寻求外部发展机会。据了解,马儒超在2014年7月方才进入亿滋中国。此前,他曾就职于嘉士伯集团,担任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

  实际上,这并非亿滋国际人事变动的个案,亿滋国际在去年11月迎来了新任CEO Dirk Van De Put,他在今年3月31日正式从前任Irene Rosenfeld手中接棒亿滋国际的董事长兼CEO。在相近时间里,亿滋国际还布局了一位全球首席营销官Martin Renaud,负责亿滋国际旗下多个重点品牌。资料显示,这位熟悉营销官Martin Renaud的前东家是法国食品巨头达能。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年亿滋国际的业绩并不好看,其营收已经3连降。其中,2015年和2016年的净营收分别同比下降了13.5%和12.5%。2017年第一财季,亿滋销售额为64.1亿美元,又略低于2016年的64.5亿美元,2017年第二财季,销售额为59.9亿美元,低于2016年同期的63亿美元。直到第三财季才止跌回暖,同比增长了2.8%。到了第四财季,内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但低于预期。

  其实,近年来亿滋也在做努力,亿滋曾表示,在 2017 年会投入更多到电商业务上,并且会革新品牌。未来它计划继续剥离非核心品牌,与此同时从各个品牌中减少毛利率低的 SKU(库存量单位)。

  自 2012 年从卡夫食品分离出来之后,2016年亿滋有重返美国大本营的势头。它向好时发起收购,不过被好时信托拒绝了。在收购好时失败之后,亿滋宣布把妙卡这一主要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巧克力品牌引进美国市场。继 2015 年底引入焙朗饼干之后,亿滋去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妙卡巧克力,还引入了进口的 LU 露怡饼干,亿滋强化业绩的信心也在逐渐显现。

  《华夏时报》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SaaS服务商赢销通助力亿滋数据共享

亿滋新财报数字终于好看了 未来面临更大的挑战

亿滋国际执掌帅印11年的铁娘子将交棒“空降兵”

亿滋:快消品巨头寻路中国 线上成业绩引擎

奥利奥母公司亿滋公布业绩 净利润同比下滑77%

搜索更多: 亿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