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州天价幼儿园狮子公学破产:股权质押 频繁对外投资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12月26日,广东狮子公学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子公学”)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已严重资不抵债,股东内部增资、股东借款或对外融资均无法实现,从12月27日开始正式停业解散,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狮子公学是广州的一所知名贵族早教机构,授课对象为企业家的二三代,旗下的业务板块主要有无边界森林幼儿园、IDA私家早教、英国名校直通车和外语感受力课程等,其中无边界森林幼儿园每年的学费在15万元上下,招生简章显示想要入园就读还需通过家访、园长面试、儿童DABD测试等环节。

  狮子公学至今只有5年历史,虽然目前只有一个在营幼儿园园区,且园区还尚未在教育局备案, 却已经对外投资多家企业,崩紧的资金链遇到意外不堪一击。

  狮子公学指出公司陷入财务危机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田欣、乐文莉的股权被债权人多次向法院申请查封冻结,导致公司无法向外融资,在其他股东同意按股权比例借款给公司的情况下,田欣和乐文莉夫妇不履行借款义务;二是公司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二沙岛园区因为消防审核不通过,无法投入使用,项目投入的资金或许会全部损失。

  对外投资频繁

  狮子公学在公告中称“公司开办以来年年巨额亏损”,这家号称“国内最贵早教”的机构的经营情况或许并不如人意,天眼查资料显示,狮子公学在成立当年就曾向尚飞(北京)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质押过50万股权,目前该质押记录为无效。

  狮子公学的股东也有多次股权质押记录。据天眼查资料,田欣和乐文莉目前均为狮子公学的第二大股东,两人均占19.95%的股权。田欣名下有7家企业,其中名下的北京摩丁豪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新童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麦芽屋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均有质押记录,质权人均为尚心(北京)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质押时间为2012年或者2014年,目前有的质押已经注销(注销的原因较多,可能是已经赎回),有的则显示无效状态。

  天眼查没能显示2016年和2014年狮子公学的经营情况,但2015年的经营数据显示,狮子公学当年亏损2292.94万元,负债高达5801.95万元。

  狮子公学的股权情况从今年3月以来变化很大。工商资料显示,狮子公学在今年3月份增加5名自然人股东,股东数量翻了一番。随后在4月份,狮子公学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广州蒂维普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赛亦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蒂维普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成立后的四个月内,每个月均对外投资一家有限合伙企业,但占合伙企业的股权比例非常低,分别为4.76%,3.23%,0.01%和1.72%。狮子公学似乎一边在大力引入股东,增加公司资金,一边又在紧锣密鼓对外孵化新企业。

  覆巢之下

  狮子公学宣布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在家长群中掀起波澜。据了解,尽管二沙岛园区尚未开始办学,但已经有家长一次性缴纳了三年半的学费,高达56万元。部分已经缴费的家长向经济观察网记者介绍,由于报读的是二沙岛园区,狮子公学承诺让孩子先到汇景新城园区上课,11月份二沙岛园区正式开学。而目前二沙岛园区很有可能没办法办学,已经缴费的家长们正试图追回学费。狮子公学旗下在营业的汇景新城园区的学费也令人咂舌,据已有的媒体报道,一年学费19.8万元,前20名报名优惠价为12.8万元。

  目前汇景新城园区共有40名左右的学生,20名老师和保育员。(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李华清 吴娓婷)

通州哈佛摇篮幼儿园潘跃勇:用教育改变世界 做中国最好的蒙氏幼儿教育

岁末中国红,通州哈佛摇篮幼儿园宝宝围炉话新年

3岁男童遭新华东幼儿园老师胶带封嘴 或因不好好吃饭

福州取缔18所无证幼儿园

景点门票、幼儿园学费想调价? 先过成本监审关

搜索更多: 幼儿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