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iPhone X不缺货了 这么买可以省下一半的钱

  iPhone X敞开供应了。从上周开始,不少消费者发现,苹果官网上原先预订后要过一两周才发货的iPhone X已经变成了“有现货”,通常网上购买隔日即可送达;同时,苹果直营店中的iPhone X也有了充足的备货,基本能实现随到随买。

  这一变化的背后,并非只是iPhone X供应量提升结果,更意味着一年一度的3C消费电子产品进入了年底换新高峰:接二连三的节日、等不及到手的年终奖,这些都成为人们更换、购置消费电子产品的理由。

  消费需求旺,但有些产品的价格也不低。近年来,3C消费电子产品的价格层层加码,三四千元的标价已经不算稀奇,定价近万元的iPhone X(256G)更是其中的代表。但有意思的是,面对高价的产品,“束手束脚”消费者并不多。究其原因,在于一些全新的消费模式出现在市场上。

  “iPhone 8、iPhone X、三星S8、vivo X20A、华为nova 2……随便哪种,都可以租。如果用得好想留下来,租赁期满,你也可以支付差价买下来。”在上海国美、永乐的门店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个手机租赁新服务,他说,热门的手机产品都可以租,很受消费者欢迎。

  具体来说,希望参加手机租赁计划的消费者通过“国美租租”这一租赁系统进行信用审核,审核通过后签订手机租赁协议,再通过金融平台缴纳租金后立即使用,租赁期满归还手机即可。租约期满后,消费者既可以补足差额购买该手机,也可以选择换新机继续续租。

  工作人员选择部分热门租赁产品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iPhone X(64G)为例,官网售价为8388元,12期租赁的价格为每月379元,相当于每天不到13元就可以用一年iPhone X(64G),总费用为4548元。如果花8388元买一台全新的iPhone X,一年后想淘汰,按照目前手机的折旧率,市场上的回收价在3500元左右。如此计算,租手机比买手机更适合“喜新厌旧”的用户。

  同样的,国产品牌手机在租赁市场的价格更有吸引力。比如,近期刚刚上市的华为nova 2也已加入“国美租租”。华为nova 2官网售价为2199元,12期的租赁费为每月109元,相当于每天租金不到4元,全年总费用为1308元。

  上海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手机租赁服务,是满足“新消费”需求的新举措:一方面,消费者希望使用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但可能会因价格望而却步;另一方面,通过租赁也能掌握消费者的最新喜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累数据和经验。根据国美大数据,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更换频次为17个月,安卓手机的更换频次为12个月,而消费痛点都是换新频率高、资金压力大。手机租赁业务最大的特点是无抵押模式,消费者不需要付任何押金或者冻结额度,只需每月支付较少的租金,即可获得心仪的产品。总的来说,就是消费者仅为使用而付费,不需为残值而买单。而在租赁服务的后端,国美与电子产品回收平台“爱回收”合作,形成“租赁—清洗—维修—回收—再次租赁”的消费闭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也解除消费者对隐私信息泄露的后顾之忧。

  除了租赁,分期付款则是线上颇受消费者欢迎的消费方式。记者梳理了一下,京东有“京东白条”、天猫有“花呗”、苏宁易购有“任性付”……几乎每个平台都提供分期付款服务,而且年底大多推出了免息优惠。

  有精明的消费者就把握住年底促销和分期免息购置新品。白领李小姐在网上买了一款64G内存的iPhone 8 Plus,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iPhone X虽然敞开供应了,但价格还是比较高;同样是今年上市的iPhone 8系列,就有各种促销活动。比如我买的iPhone 8 Plus,官方定价6688元,目前苏宁易购上搞年底活动,到手价5988元,再用‘任性付’的‘首单12期满4688减100’,算下来每个月差不多500元,经济压力就很小了。”

  记者也查看了下,同款产品在京东的活动价格是6199元。而京东方面曾做过统计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偏爱分期消费和透支消费。比如在今年“双11”期间,京东白条用户通过分期免息节省了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不仅意味着新产品,也意味着新的服务方式。3C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就很有代表性:从产品本身来看,国产品牌和国际品牌竞争日益激烈,近年来国产品牌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升品质、增强科技含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比如从京东的相关销售数据看,在手机方面,华为、小米的销量超过了苹果;在笔记本领域,联想独占鳌头;在电视机方面,海信、TCL等品牌的人工智能、量子点产品表现抢眼。这一成绩单体现出国产品牌在过去几年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狠抓品质和科技创新的市场成果。

  不过,另一方面,“新消费”也需要新服务。这种服务方式不仅体现在购物环境、购物方式上,也包括支付、售后等其他环节。当下线上线下平台推出的以租代购、分期消费等,有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力。从未来发展看,品牌商和经销商可以创新更多的服务形式,鼓励消费者尝试新产品。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任翀)

承认旧款iPhone会变慢 苹果在美面临8起集体诉讼

信通袋豪礼任性送 iPhone X让你拿到手软!

苹果操控旧款iPhone变慢 被指重施“计划报废”手段

苹果公司承认减慢前代iPhone运行 用户提起集体诉讼

大摩:中国消费者不怕价格高 对iPhone X热情高涨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