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阿里透露新零售最新走向 淘宝天猫将成基座

  12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内部员工公开信中宣布,淘宝、天猫将作为阿里新零售的基座,聚合阿里物流、金融、技术、云计算等基础能力帮助全社会商业升级。集团决定,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任命集团副总裁靖捷出任天猫总裁。

  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资料显示,蒋凡曾是创业公司创始人,加入阿里后推动了淘宝走向数据驱动,实现千人千面,并带领团队构建了淘宝内容体系。靖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也是零售事业群班委之一。来自传统品牌和零售企业,此前作为天猫班委班长做出了清晰的业务决策并承担了天猫组织层面的职责。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蒋凡和靖捷均是阿里巴巴“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蒋凡现任北京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首席架构师、集团高级科学家,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参加集团技术架构工作。

  靖捷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也是零售事业群班委之一,在去年12月份,靖捷曾被委以重任,同时担任快速消费品事业组、天猫超市和汽车事业部负责人。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组包括天猫超市、美妆洗护、食品母婴、天猫生鲜等业务。

  

  阿里CEO张勇内部公开信全文

  各位阿里人,

  还有几天就要迎来新的一年。过去的2017年是令人激动的一年,集团各方面业务高速健康发展,新零售为代表的“五新”已成为全社会共识,整个商业正围绕人、货、场进行着全面重构。

  2018年新零售将进入全新阶段,淘宝、天猫也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商平台,而将成为阿里新零售基础设施的基座,集合集团在技术、物流、金融、云计算等方面的基础能力帮助全社会商业升级。

  新阶段需要更多年轻人的新视角和新思维。过去一年,集团内一批优秀的年轻管理者快速成长起来。新零售的全新拓展,需要他们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经集团研究决定,做如下任命:

  1、任命蒋凡出任淘宝总裁。蒋凡加入阿里的几年,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冲劲,有敏锐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洞察,在整个淘系无线化升级过程中起到了核心驱动作用。推动了淘宝走向数据驱动,实现千人千面。他还带领团队构建了淘宝内容体系,为淘宝内容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万能的淘宝将继续升级内容化、社区化、智能化,让淘宝生态更加丰富,为消费者带去更多惊喜的服务和体验,让生活更有乐趣。同时,淘宝将继续成为创新基地以及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淘宝生态中孕育出更多新的物种,带来更多新的商业机会和就业机会。

  2、任命靖捷出任天猫总裁。靖捷有着丰富的商业经验,对客户痛点有较深的理解,并能依此做出清晰的业务策略。他此前作为天猫班委班长,已经承担了许多天猫组织方面的职责,并对于组织建设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天猫要做的是重构新世界。天猫将继续成为全球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将从供应链、消费者互动、新渠道、线上线下互通等几个方面赋能品牌,让商业和互联网完美结合,产生新的化学反应。同时,天猫还将继续成为社会消费升级主阵地,天猫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现有需求,更要激发、创造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以上任命即日起生效。

  希望两位总裁带领淘宝、天猫团队,不忘初心、不惧将来,在新时代下继续践行阿里巴巴集团“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创造淘宝、天猫新的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逍遥子)

2017年12月27日

大学月入10万,因一顿饭拒绝阿里,他如何驾驭创业者和投资人双重身份?

阿里巴巴2017年10大投资盘点:3笔投向海外

日月昌老农部落携手阿里巴巴扶贫

阿里入股乳业平台纽仕兰 新零售“反攻”海外供给端

官媒点名阿里:新经济形式是新时期的重要就业渠道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