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证监局喊话贾跃亭月底速归 市场猜测:应该不敢回国

  对于远在美国的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来说,过节的喜悦恐怕很快要被北京市证监局的一纸公告冲淡。贾跃亭能否如期归来,也将成为2017年年末的最大悬念。

  新闻 北京证监局深夜喊话贾跃亭:月底速归

  12月25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发布《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通告》责令贾跃亭于12月31号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

  这不是证监局第一次对贾跃亭喊话。9月13日,北京市证监局曾向贾跃亭下发《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传达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

  公告一出,网友们纷纷感叹:“老贾的下周回国终于不是一句空话了。”但也有网友表示困惑:“已经上了老赖名单的贾跃亭,不能坐高铁,不能高消费,他该如何回来呢?”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贾跃亭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已经两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月11日,因欠平安证券4.621亿元未还,贾跃亭被法院第一次以自然人身份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14日贾跃亭因与华福证券逾3亿元的纠纷再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聚焦 贾跃亭能否如期归来?

  自乐视系资金链危机持续发酵后,贾跃亭就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由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接任,并于今年7月奔赴美国。当时,贾跃亭公开表示,要专注于造车业务,赴美的目的是为乐视汽车融资。

  眼看半年过去了,除了几次现身香港,却迟迟未有贾跃亭回到内地的消息披露。由于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尚未妥善解决,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面对北京市证监局的严厉公告,贾跃亭此次回国的可能性有多大?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贾跃亭回来的可能性非常小,主要理由有两个:一是贾跃亭曾经做出的无息借款承诺没有兑现,在公司困难之际出走,需要他回国履行承诺;另外,贾跃亭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乐视网存在巨额欠款,这个问题也只有贾跃亭回国才能解决。很显然,贾跃亭现在回国依然解决不了这些问题,“所以贾跃亭应该不敢回国,回来既不能解决问题,还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他的选择会是依然躲在美国。”

  如果贾跃亭并未按期回来,证监局该如何处理?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教授刘俊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贾跃亭即使不回国,也不会阻挠相关调查以及相关行政处罚措施的推出。

2页 [1] [2] 下一页 

乐视中层: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 做了太多没诚信之事

通告敲碎贾跃亭圣诞梦 责令回国期限马上到还能赖吗

乐视系又有1.6亿资产被冻结 贾跃亭两套房产被查封

盘点2017年创投者:造梦者贾跃亭到中年歧视者朱啸虎

谁投贾跃亭10亿美元?泰国国家石油否认投法拉第未来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