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马云入股苏宁金服背后:苏宁手握14张金融牌照

  14张金融牌照

  外界看好苏宁金融,其多牌照是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苏宁已获得包括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支付、基金销售、私募基金、保险销售、企业征信、预付卡、海外支付、 融资租赁以及商业银行在内的 14 张金融牌照。苏宁的金融业务主体包括三块:苏宁金服、苏宁消费金融和苏宁银行。财报显示,2015 年苏宁金融业务的交易规模达到 1700 亿元,2016 年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 157%,超过 4300 亿元。2016 年苏宁金融营收10.7 亿元,实现净利润 1142.2 万元。

  苏宁方面曾透露,苏宁金融的核心业务在于苏宁银行、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

  财报显示,2016年末,苏宁供应链金融贷款余额约75亿,2017年1季度突破100亿,预计2017 年末,苏宁供应链金融贷款余额将超过 180 亿。

  苏宁消费金融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以“任性付”为核心产品,今年1季度,苏宁消费金融已实现盈利 1000 多万,2016 年苏宁消费金融贷款发放 80 亿左右,预计 2017 年有望达到 200 亿。

  苏宁银行 2017 年 6 月开业,目标年底资产规模突破 150 亿,三年后资产规模突破 300 亿,贷款规模达到 120 亿。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金融 2016 年已率先实现盈利,同期,与苏宁逻辑类似的京东金融板块,保持亏损。

  对于类似现象,孙为民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分析,主要原因是苏宁自身的现金流优势。“关键还是自己有本钱。其它企业本身没那么多本钱,又向银行去借。银行要求担保,所以要再去买保险,这就把用钱的成本越搞越大。”

  于此同时,孙为民还披露,苏宁金融板块目标是打造自身生态体系。

  “可以小而精,还是围绕着零售产业链来做。从第三方支付推广来看,还是会推广,但不会打补贴战,我们现在主要还是要围绕消费者的便利性来做这个。”孙为民说。(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2页 上一页  [1] [2] 

马云入局苏宁金服 后者引14家企业投资估值323亿

苏宁金服 首轮融资66.67亿元

搜索更多: 苏宁金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