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lyft美国市场份额增幅明显扩大 有可能超过Uber吗?

  Lyft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今年以来的增幅明显扩大,到今年8月时占比已经达到23.4%,而同期Uber则降至历史最低点74.3%。

  Uber最近两年发展不太顺利,但它的竞争对手lyft却在抓住机会快速崛起,在美国,Uber和Lyft主导了美国网约车市场,而在市场份额上,过去是Uber长期占据主导与绝对优势地位。但Uber在过去几年中不断爆发的丑闻导致其企业形象大跌,这导致Lyft反而获得了许多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

  据称,Lyft在美国网约车市场的份额正在快速增长,从周三也开始进行无人网约车的试验性运营。并且已经获得新一轮的融资。在今年10月,Lyft 敲定了一轮 10 亿美金融资,领投方为 Google 旗下的投资公司 CapitalG,而最近,据外媒报道,Lyft最近一轮融资的募资额从 10 亿美元增加至 15 亿美元,甚至Uber股东富达投资集团以及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参与到了Lyft的投资之中,这对Uber无疑不是好消息。

  lyft有可能超过Uber吗?

  数据显示,lyft公司服务将新进入美国32个州。到目前,着Lyft的服务已覆盖美国40个州,以及2.87亿美国人口的94%。Lyft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在节节攀升,今年以来的增幅明显扩大,到今年8月时占比已经达到23.4%,而同期Uber则降至历史最低点74.3%。

  Lyft是如何抓住机会增长的?事实上,lyft唯一抓住的机会就是竞争对手Uber犯错——Uber管理层动荡、企业间谍活动指控和性骚扰丑闻等系列事故让Uber跌入谷底,曾经有网友在删除Uber账号的原因反馈上写道:“如果你们通过站在道德错误的一方获得盈利,你们会失去我的支持。再见!”Uber在進入各国市场时忽略了政治风险的重要性,加上重大事件发生后错误的公关应对策略,使得负面形象持续加深。

  最关键的例子是,一位印度的Uber司机犯下性侵案件。业内人士曾经指出,在印度這个国家,性侵案件频繁,贪腐严重,政府治理不力。只要有钱,就算有前科,还是可以买到良民证,成为Uber司机。性侵案件犯罪者在印度有很高的几率可以逃过惩戒。Uber需要在司机审查时负起责任。

  但Uber却认为自身是一个平台,已经满足一切法律要件,性侵案与它无关。这种不负责任的表态,自然激发了民众的反弹,并且给Uber打了负面标签。要知道,对于专车服务而言,安全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服务,如果在安全的问题上,Uber依然坚持这种不负责任的表态,意味着它的价值观是站在消费者核心利益的对立面。

  在这些事件中,Uber没有意识到的是,这种表态已经严重伤害到它的品牌形象以及用户对其高端市场定位的不认可——如果用户搭乘专车甚至不能确保自身的安全,Uber会撇开责任,还谈何高端?

  另外是,Uber过去表现在价值观层面与消费者利益相悖的事件还有很多,包括曾经在飓风桑迪期间涨价,卡兰尼克还曾经称Uber为“Boober(美胸)”,引发了关于该公司对待女性态度的质疑。以及早前Uber司机杰森·道尔顿(Jason Dalton)被控枪杀8人,但这个Uber司机评级“优秀”。

  以及今年2月,曾在Uber工作的女工程师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表博客,曝光Uber曾有一名经理向她提出性要求,但她对Uber人力资源部投诉后反被解雇,原因是因为那名经理足够优秀。

  今年8月,华尔街日报称,传闻称Uber在新加坡故意租用有可能引发火灾的汽车。今年11月,彭博社披露,Uber曾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以掩盖网络袭击事件,此次攻击暴露了5700万人的个人数据等等。

  可以看出,种种Uber的系列丑闻几乎已经覆盖到人身安全、文化、性别歧视、价值观与社会道德等诸多层面,种种负面事件的不断积累之下,Uber的舆论困境越来越深,也导致用户的信任价值不断缩水,但是Uber却并没有一个良好的公关团队来化解这些丑闻以及事故或者去建立一种改进的机制重建消费者信任。

2页 [1] [2] 下一页 

Lyft获谷歌10亿融资 美国叫车市场加速洗牌

易到加入出行联盟 昔日盟友Lyft获谷歌青睐

斗不过Uber,Lyft想把自己卖了:报价90亿美元

Lyft联手星巴克推礼品卡:星巴克开始卖打车券了

滴滴借道Lyft杀入Uber老巢:中国用户可在美国叫车

搜索更多: lyft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