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交易未谈拢 天舟文化重组泡汤

  筹划了逾10个月的重组,天舟文化(300148)的收购计划最终泡汤。收购的失败,无疑为天舟文化外延式并购“添堵”。

  12月1日晚间,天舟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重组事项。回溯历史公告可知,因筹划资产重组事宜,于今年1月25日停牌的天舟文化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在停牌五个月后,天舟文化的重组元在7月5日正式出炉。随后天舟文化对该重组方案也进行了调整。

  根据天舟文化在8月1日披露修订后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方小奇、创想力量、深圳墨麟、游族网络等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初见科技73%股权,交易作价为11.78亿元,同时天舟文化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五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7亿元。

  初见科技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运营及研发,天舟文化此次收购初见科技出现一定的溢价。截至2017年4月30日,未经审计的初见科技全部权益账面价值约为1.76亿元,此次交易初见科技全部权益价值预估值为16.27亿元,增值率825.43%。对于估值增值较高的原因,天舟文化解释称“是基于标的资产具有较高的资产盈利能力等得出的估值结果”。

  与此同时,交易对方方小奇承诺初见科技2017-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孰低为计算依据)分别不低于1.4亿元、1.7亿元和2.1亿元。若交易完成后,初见科技将成为天舟文化的全资子公司。对于此次交易,天舟文化表示将增强游戏业务的发行实力,有利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然而,筹划了10个多月的重组,天舟文化的收购计划最终落空。对于终止的原因,天舟文化表示,由于证券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以及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此次重组最终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等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公司决定上述收购计划。

  实际上,自天舟文化公布收购初见科技以来,该项收购事宜就似乎就不被投资者看好。诸如,本是利好收购,而在今年8月1日复牌的天舟文化却遭砸盘。交易行情显示,8月1日天舟文化以跌停价开盘,直至收盘,天舟文化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天舟文化在8月1日全天总共成交金额为2730万元,最终收于14.01元/股,跌幅为10.02%。自复牌后,天舟文化的股价就一路震荡下行。若以后复权形式计算,自今年8月1日—12月1日,天舟文化的累计跌幅为59.54%,期间大盘涨幅为4.84%。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天舟文化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止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游戏能否成为天舟文化转型跳板

搜索更多: 天舟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