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近日,又一起西凤酒经销商通过行贿获得原始股的案件细节被曝光。

  11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丁济民行贿案二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0年西凤酒改制重组,丁济民为了能够认购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让时任宝鸡市副市长袁军晓给其帮忙。之后,丁济民认购到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份92万股,占股份总数的0.23%。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在2011年12月,丁济民为表示感谢送给宝鸡市副市长袁军晓人民币20万元现金。

  2010年7月,丁济民取得在陕西红西凤酒销售有限公司40%的股份,为表感谢,向时任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某2次行贿250万元。

  2017年11月22日,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重判,以行贿罪判处丁济民有期徒刑6年。

  事实上,西凤酒经销商通过行贿获得原始股的情形已不是首次出现。今年7月,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公布的郝海录行贿案中,就已发生过类似事件。详见:《西凤酒副总为经销商行贿牵线 如愿认购240万原始股》

  郝海录作为西凤酒的经销商也向时任宝鸡市副市长袁军晓行贿20万元,并向西凤酒副总高某及张某合计行贿138.56万元,获得西凤酒原始股240万股。其后主动交代向副市长袁军晓行贿事实,从而被法院轻判,一审郝海录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不惜巨资行贿而获取原始股,背后的暴利来自上市后高溢价带来的财富增值。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四川泸州曲酒一起被称为中国四大名酒。

  早前就已传出西凤酒将上市的消息,2016年4月1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正式在证监会网站出现,公司拟赴上交所上市,募集资金15亿元。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翻阅西凤酒的招股书,也印证了该2名经销商的行贿事实,在西凤酒公布的30名股东中,郝海录和丁济民股份数量为第22名、23名,分别持有240万股和92万股。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2017年8月2日,西凤酒的招股书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更新。随后不久之后又悄然消失,但并未出现在证监会终止审查的名单中。

  在新版招股书中,西凤酒披露2010年时,进行第二次增资及第四次股份转让,以每股/6元的价格,丁济民认购了92万股,郝海录受让了240万股,并未披露取得股份的其他细节。

西凤酒经销商屡涉行贿案 新版招股书已悄然撤回

来自西凤酒招股说明书

  目前,尚不清楚西凤酒招股书撤回原因是否与股东行贿、原副总张某受贿案件有关。

  和讯网发现,虽然郝海录和丁济民已因行贿罪被采取司法措施,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两人的股份未受到影响,持股比例也未发生变化。

  西凤酒招股书的最新披露业绩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8.67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33.2%。

  有市场人士分析,按照西凤酒的营收规模及业绩情况来看,公司上市以后的估值或达百亿元。而郝海录和丁济民所持有的原始股,市值也将达到数千万元之多。(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忧外患的西凤酒:曾是中国四大名酒 已跌出白酒十强

西凤酒全面叫停新产品开发

西凤酒上市的饥饿游戏:中信系掌握着部分话语权

西凤酒两股东行贿副市长50万 获市值几千万股票

陕西西凤酒厂原总经理张锁祥贪污 一审获刑十年零1月

搜索更多: 西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