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合生创展的第二艘船:商业地产能否带它冲出重围

  当规模化的道路不再成为合生创展的首选之后,这家公司将更多的资源押注于商业地产。

  虽然合生创展进入商业地产的时间较早,但大举攻坚这一领域却是近两年才开始。去年年底,合生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文格在商业地产发布会上曾表示,合生创展未来将会着重做大公司的商业地产板块,并提出了合生商业“未来3年要推出30多个项目”的战略目标。

  业界的共识是,商业地产领域的结构性过剩问题正在显现,这一领域逐渐成为“红海”。在此背景下,“后来者”合生创展能够冲出重围吗?

  租金回报率承压

  此前鲍文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合生商业对旗下的商业购物中心作了回报率测算,“业绩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排在前列”。但在合生创展的年报中,这一数据没有公开,未能从公开资料中核实这一说法的准确性。

  在合生创展2017年半年报上,唯一有租金收入可查的购物中心是广州海珠区合生广场。这个项目拥有8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上半年租金3200万元。

  记者走访广州合生广场时发现,除底层相对较好,上面几层空置率仍然较高。现场工作人员说,“很多店铺未能开业的原因是正在进行消防整改,整体来看,目前项目的出租率还算不错。”

  仲量联行发布的2017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指出,广州合生广场的空置率约为32%。一名从事商业地产的业内人士称,如果按照这一数据和租金收入测算,它的出租面积租金为3.26元/平方米/天,属于中等偏下。

  可供佐证的是,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海珠区的首层零售平均租金为15.3元/平方米/天;海珠区总体的空置率在12%左右。

  广州世邦魏理仕的一名内部人士指出,这个项目虽然商圈的人流量大,但是没有地铁等配套,因此缺陷也比较明显。

  在合生商业旗下最受到重视的产品线是“合生汇”,目前开业的有上海五角场合生汇及北京朝阳合生汇,未来还将有上海静安合生汇、苏河湾合生汇以及通州合生汇等项目亮相。在多名业界人士看来,“合生汇”的开山之作五角场合生汇是不错产品。上述世邦魏理仕的内部人士也表示,合生创展在五角场合生汇上“尝到了甜头”,给了企业不少信心。

2页 [1] [2] 下一页 

合生创展空有3000万平米土地储备 数个项目进度缓慢

地产航母合生创展掉队 业绩10年徘徊不前

合生创展前三季度销售同比下降两成

合生创展曾与恒大同为华南五虎 而今业绩狼狈

合生创展上半年业绩跌22.9% 北京项目被点名催促入市

搜索更多: 合生创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