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富士康非法使用实习生组装iPhone X 每天工作11小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富士康表示,其实习计划是“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多所职业学校合作开展的”。

  11月22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些高中实习生告诉记者,他们“被迫”天天在郑州的一家富士康工厂组装iPhone X手机,每天工作11个小时。报道称,按照中国法律,这属于“非法使用实习生加班”。

  《金融时报》中提到,今年9月,3000名高中学生被要求进入当地苹果供应商鸿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工厂,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长期工作实习项目。这批实习学生来自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他们说,自己被告知,需要在这家郑州富士康代工厂工作三个月,以获得“工作经验”,使他们能够毕业。6名高中生告诉《金融时报》,在中国郑州工厂组装iPhone X时,他们经常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

  一名18岁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最多要组装1200部iPhone X,并说参与这项计划是强制性的。她说:“我们被学校强迫在这里工作,而这项工作与我们的研究毫无关系。”

  《金融时报》援引富士康的一名员工的话称,郑州工厂每年在8月至12月的繁忙季节招聘学生。该员工表示,此举可以将工人数量从10万人的基数扩大到30万人以上,每天生产多达2万部iPhone手机。延迟生产导致富士康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40%。

  苹果公司及其代工厂富士康11月22日证实,富士康工厂确实存在实习生加班生产iPhone X的情况,双方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苹果公司表示,承认其代工厂商富士康公司利用高中实习生在其生产线上组装iPhone?X,且存在非法加班现象,但否认他们是被迫。苹果表示:“我们已经确认了这些学生是自愿工作的,并且得到了补偿和福利,但他们不应该被允许加班。”学生的法定工作上限是每周40小时。苹果定期对其供应商进行审计,以确保其遵守法律和该公司自己的规则和程序。

  郑州的富士康代工厂公司也否认了这些学生“被迫为其工作以允许毕业”的说法。富士康表示:“所有学生都是自愿工作的,并获得了相应的报酬”。不过,富士康也承认,这些实习生加班工作违反了公司的政策。按照富士康的规定,实习生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0个小时。

  《金融时报》称,富士康表示,其实习计划是“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多所职业学校合作开展的”。目前,这家要求学生实习的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拒绝置评。

  其实,不止郑州的富士康这一家代工厂,也有其他代工厂存在类似情况。

  据了解,今年8月25日,一位95后网友“虎诚”在网上发文《富士康实习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其中提到,自己在学校安排下跟同学一起前往烟台富士康代工厂工作。他在文中提到,“上班时间每天基本工作11小时,有白班和夜班,不停的工作,很辛苦。”“中间一般没有休息时间,吃完饭就要工作,把我们当成机器在利用。”

  网友“虎诚”告诉《中国企业家》,这是学校的实习项目,应学校要求从今年6月27日-9月27日在这家烟台富士康代工厂实习,历时3个月。

2页 [1] [2] 下一页 

受富士康糟糕业绩拖累 苹果距离万亿市值越来越远

被iPhone X“坑”了?富士康第三季度净利润跌39%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40%

富士康美国百亿美元液晶面板厂签约

富士康美国百亿美元液晶面板厂签约税收优惠30亿美元

搜索更多: 富士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