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隐瞒整年 Uber再曝数据泄露丑闻

  Uber最近的日子有些不太平。自商业技俩、公司职场性别问题、前 CEO 的争议作风使Uber陷入风波后,Uber再次曝出大规模资料外泄事件,将这家已经焦头烂额的叫车公司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随着首席安全官JoeSullivan的离职,去年的一桩丑闻被曝光出来。本周二,Uber发表声明,承认2016年曾遭黑客攻击并导致数据大规模泄露。

  根据这份声明,两名黑客选择第三方云服务对Uber进行攻击,获取了5700万名用户数据,包括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用户姓名、邮箱和手机号。不过,使用者的信用卡、社会安全码和旅程纪录并未泄漏。

  尽管目前为止数据泄露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纽约检方已经介入调查。据外媒报道,Uber在洛杉矶集体诉讼中因数据泄露被起诉。

  此次事件发生在2016年10月份,而Uber在11月份得知受到了黑客攻击,迅速处理了此次危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Uber的处理方式居然是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的“封口费”,以换取黑客删除数据,而不是按照法律要求通知使用者,并通报监管单位资料外泄事件。更令人震惊的是,在之后的一年中,Uber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直到21日发表声明。

  9月刚刚接任Uber CEO的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他最近才知道Uber“被黑”事件。Khosowshahi 发表声明称,这一切不应该发生,Uber没有任何借口。

  这并不是Uber第一次发生资料外泄事件。2016年1月,Uber因未透露2014年资料外泄事件,被纽约州检察总长罚款2万美元。而Uber发现再次被黑后付赎金让黑客“保持安静”的时间点,正是政府监管单位调查Uber隐私处理问题之时。

  经过上次事件的发酵,Uber也许考虑不能在公司多事之秋再添风波,于是决定付钱了事。实际上,根据法律责任,Uber理应在当时向监管部门通报。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目前美国纽约州检察总长 Eric Schneiderman 要对 Uber 被骇事件展开调查行动。

  目前看来,此次数据泄露时间并未造成严重影响。Uber称,黑客“似乎”并未窃取用户的位置历史记录、信用卡号、银行账号、社保号码和出生日期。针对60万受影响的司机,Uber承诺,这些司机将获得免费的信贷监管和身份盗窃保护。

  尽管至今Uber在受黑客影响的账户上没有观察到异常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Uber的麻烦就此终结。此前有传闻显示日本软银集团与Uber达成投资协议,总价值达到了100亿美元。不过在Uber此次丑闻曝光之后,软银集团马上“翻脸不认人”,对外发布声明称,虽然软银正在考虑投资Uber公司,但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

  软银还表示,如果最终具体条款没有谈好,他们将不会进行投资。其实,如果这次Uber与软银的交易能够顺利落地,软银将成为Uber公司的大股东,至少持有Uber股份的14%。对于Uber员工和早期投资者来说,这笔交易的顺利进行也是一个好的股权兑换机会,而Uber借助软银的力量,一方面能够摆脱前CEO特维拉·卡兰尼克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Uber在技术方面开展投资并促进海内外扩张。

  Uber十分需要软银的投资。在各种丑闻爆发前,仅去年一年,Uber的税前亏损就高达30-35亿美元,而且这一现象并没有减缓的趋势。在今年一季度,Uber亏损高达8亿美元,而一季度后,Uber的各种丑闻开始爆发,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处于“无人驾驶”,即没有CEO的状态。

  而这一亏损数字意味着,Uber需要新一轮融资才能继续“玩”下去。而目前,至少有四家共同基金公司大幅度下调Uber估值,最大降幅达15%。这位曾经估计680亿美元的“宇宙第一独角兽”,如今面临着资本寒冬。因此,软银的投资对Uber至关重要。

  而此次Uber“被黑”事件一出,不仅仅将自己又送到法律诉讼的风口浪尖,更是可能导致与软银集团至少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失之交臂。看来,Uber的麻烦事还在后头。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张泽炎

Uber因问题司机被罚890万美元:12人有暴力犯罪史

Uber同意软银入股 交易价值或达100亿美元

软银入股Uber达初步达成:拟100亿美元买入14%股份

Uber董事会达成和解协议 软银获权向Uber注资百亿美元

Uber在英国上诉重申司机不是员工 但它败诉了

搜索更多: Ube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