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百度外卖18个月后更名 饿了么将打通阿里百度

  外卖史上“3进2”的整合落定90天后,张旭豪带着一批高管集体亮相北京。

  这是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3个月后,作为饿了么创始人兼CEO的张旭豪首次正式面对媒体。

  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整合情况也是张旭豪在11月21日下午反复被问及的话题。“第一个90天进展比较顺利,在整合过程中双方骨干基本都留下了。”张旭豪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这样解释道。

  而张旭豪下一个整合的重点是如何跟百度、阿里在流量、战略业务上进行的协作。

  “双方骨干基本都留下了”

  这两年,中国互联网领域合并后保持双品牌运营的操作并不少见。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也采取了双品牌运行的战略。

  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整合也希望走这一条路。

  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按照张旭豪的表述,百度外卖在高端外卖市场积累了丰富、优质的用户和商户资源,人工智能配送技术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未来,饿了么将支持百度外卖发挥既往“品质外卖”的独特品牌优势,并投入流量、资金、配送人力等资源,助其拓展物流及代理商体系。

  但是,百度外卖的特殊之处在于百度是一个业务相当复杂的公司。对于饿了么而言,百度外卖中的“百度”二字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按照双方合并时候的约定,百度外卖品牌保留18个月给饿了么使用,18个月之后饿了么不能再使用百度相关品牌。

“双品牌战略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未来双品牌战略不会变。”张旭豪表示,虽然未来百度外卖的名字不能继续使用,但目前看还有10多个月的时间去思考到时候换什么新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外卖和饿了么宣布合并刚过半个月,原百度外卖CTO耿艳坤就宣布离职。而这位CTO的离职也一度被视为饿了么整合百度外卖遭遇压力。

  但在张旭豪看来,目前双方合并还比较顺利,特别是在人才方面。

  “在团队上,我们坚持公平机制,用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双方骨干基本都留下了。”张旭豪还透露,饿了么跟百度外卖融合后,形成双品牌、双中心,双方技术优势互补,以北京、上海的双技术中心,吸纳南北方更多的人才。

  9月15日,饿了么曾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两家公司初步融合进展。

  在人事任命层面,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调任为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而百度外卖的实际业务运作,将由新任命的CEO魏海负责,其同时将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百度外卖其他管理层人员任用保持不变。

  在业务及架构层面,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张雪峰兼任北京技术中心负责人;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通过跟百度外卖的整合,如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北京中心还整合了整个平台的医药健康板块,其中北京团队还承担着物流、新零售等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饿了么区域经理获刑:网购PS证照助黑店加盟

20余家无证餐饮上线“饿了么” 区域经理网购43张假证

饿了么员工网购假证帮黑商上线 还收取3万商户补贴

“饿了么”员工成内鬼 网购43张假证助黑商上线

网络餐饮“无店代办“:花千元可进驻饿了么等平台

搜索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