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芝:没有与华硕或者联想谈判出售其PC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东芝公司周五表示,它没有与任何一家公司就出售其个人电脑(PC)业务进行谈判。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就出售该部门事宜与中国台湾华硕电脑公司进行谈判。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联想集团也表示对东芝PC部门感兴趣。

  对于东芝这家工业集团来说,PC业务在其全部业务中仅占很小一部分。目前陷入资金短缺困境的东芝,此前曾表示希望出售PC业务。该公司需要在明年3月底之前改善资产负债表,以避免可能被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华硕和联想的发言人对这一报道置评。

  今年4月至9月,东芝来自于PC业务的净营收为841亿日元(约合7.47亿美元),占其总净营收的比例仅为3.5%。

  受已破产的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巨额债务的拖累,东芝陷入了一场财务危机中,并于今年9月同意将其宝贵的芯片部门东芝内存(Toshiba Memory)出售给贝恩资本领导的一个财团,作价180亿美元。

  但由于拍卖过程竞争激烈且有争议的,导致东芝一再推迟决定将芯片部门出售给哪个买家,这意味着在明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结束前,东芝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可能无法获得所需的反垄断审查。

  如果无法获得来自这笔交易的资金,东芝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出现资产净值为负数,这将让东京证券交易所面临让该公司退市的压力。

  一位消息人士称,为了避免这种可能性,东芝正在考虑通过发行新股筹集约600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的资金,希望今年年底能完成注资。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报道称,东芝正在考虑增加东芝内存的资本投资,这笔投资来自于贝恩资本领导的财团的一个成员。

  在回应《读卖新闻》的报道时,东芝表示,它没有考虑接受贝恩资本财团某个成员对其存储芯片部门进行任何单独投资。

  东芝周五重申,它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其芯片部门的交易。

  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以129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电视部门出售给中国海信集团。

  来源: 网易科技

外媒:东芝欲将电脑业务卖给华硕 联想也有意竞购

海信收购东芝电视 那些熟悉的日本电视品牌去哪了?

海信“联姻”资不抵债东芝电视的进与退

海信将东芝电视收入囊中:想让其东山再起不太容易

东芝成国产 中国彩电海外圈地

搜索更多: 东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