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身家一年暴增4倍 许家印为何能打败二马一王成首富

  11月16日电今日(11月16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了2017年中国富豪排行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以2582亿元财富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第三位,其财富净值共计2555亿元。去年排在首位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以1668.2亿元位列今年榜单第四。

  榜单显示,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了显著增加,许家印是其中之一。

2017年中国富豪排行榜前20名 来源:福布斯微信公众号

  在过去一年时间,恒大股价攀升469%,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也随之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在一年内激增4倍之多,从去年的榜单第9直接跃至榜首,许家印和他的恒大集团用了什么招数?

  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降低负债率

  许家印身家暴涨与中国恒大在股市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在过去一年里,恒大股价已累计涨逾469%,市值达3860.74亿港元。而在这一年中,中国恒大的发展战略又发生了哪些变化,使得其发展前景被市场如此看好?

  据恒大集团官网,今年年初,恒大集团宣布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以及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今年恒大成功引入三轮共1300亿战略投资,对于其向“三低一高”的发展模式转变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上半年,恒大引入两轮合计700亿的战略投资,并在5、6月份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释放了近百亿股东利润,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这也是恒大中报净利暴增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恒大于1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引入投资共计600亿元。除山东高速、嘉寓投资等追加投资外,张近东旗下的苏宁电器、“世界铜王”王文银旗下的正威集团分别投资200亿元和50亿元最新入局。以恒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引入600亿战投后,其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

  事实上,这已是恒大今年第三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今年1月和6月,恒大先后引进了305亿和395亿战略投资。三轮融资完成后,恒大地产合计融资达人民币1300亿元,总估值提至4252亿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去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王健林在海外“买买买”,在海外投资方面,恒大则采取谨慎态度,一直没有走出国门,而是深耕国内。

  “过去二十一年,恒大一直坚持只在国内投资,并成功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红利中实现企业的壮大。我们认为,这种红利还很大,恒大完全可以在其中继续取得长足发展。”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

  房地产仍是“现金牛”

  8月28日,恒大公布了2017半年报:净利润231.3亿,同比增长224.3%;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同比增长249.6%;归属股东利润188.3亿,同比大增832%,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做大规模已不再是恒大的至上目标,而是要向高效益进军。

  据夏海钧介绍,恒大土地储备为2.7亿平方米,恒大覆盖全国223个城市,无论是土地储备、覆盖程度最广和总销售额均已排名全国第一,已具备转型基础。“恒大此时已具备了放缓土地及规模发展速度,进入转型的基础,争取在三年时间内修补此前落后的效益短板。”夏海钧说。

  11月1日,中国恒大公布,今年前十个月恒大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4223.4亿元,同比增加33.3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4247.2万平方米。

  有业内分析认为,恒大核心业务利润主要来自房地产主业,目前的销售数据足以证明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强劲。

2页 [1] [2] 下一页 

2017福布斯富豪榜:许家印坐稳中国首富

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 许家印居首 马云第三

许家印张近东200亿“交杯”:后劲还在酒里

许家印为恒大600亿战投兜底 重组未达成或个人回购

许家印为恒大1300亿融资兜底 重组未达成个人回购

搜索更多: 许家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